10名准新人與來自全省的婚慶主持人一起上婚禮樂團課,金牌婚禮主持培訓導師良子和孫邦手把手教准新人如何挑選婚禮司儀。據介紹,婚禮上一味喜慶、惡作劇的時代已經過去了,85後婚禮開始更追求溫馨、情感流露。然而,在婚禮籌婚禮樂團備中,不少准新人對婚禮司儀一直存在認識誤區:認為主持人的技術含量低,但收費又太高。

  而實際上,在對新人婚禮的把控上,主持人起著至關重要的角色。導師孫邦認為,新人可把婚禮比作話劇,在專業婚禮主持人和婚慶策劃師的協助下,協調人物(父母、兄弟姐妹、婚禮從業人員)、音樂、燈光、主持人、攝影攝像和化妝的關系。當然更要想好現場突發狀況的婚禮音樂應對情況,比如香檳塔、蛋糕塔掉了、麥克風沒聲、踩到裙擺婚禮音樂衣服滑落、新人緊張說不出話等狀況。

  由此,隨著策劃型主持人的崛起,婚禮司儀在引導新人流露情感的同時,還需要具備婚禮流程設計、把控婚禮現場的能力。

  據良子介紹,在廣東地區,對婚禮司儀的重視程度最低是廣州本地人,其次是客家地區、潮汕地區。潮汕的主人家重視主持人身份與來賓身份的對等,主持人不僅僅主持婚禮,還相當於婚禮策劃人員,去引導整場婚禮的氣氛,維護主人家的面子。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