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多問幾個問題

  如果一個婚慶或婚禮策劃師不願婚禮樂團意提供任何詳細的資料比如營業執照、稅務登記證等等,說明他們一定有所隱瞞。即便他們給出一份營業執照或者授權證婚禮音樂書,新人們也應該認真地多問幾個問題,看看他們怎麼回答。當然那些不誠實的供應商也會提供一份不真實的影印文件,那麼你們就應該盡可能的多聽婚禮樂團聽身邊朋友和熟人是怎麼說的,從側面打聽一下婚慶的口碑。

  2。做足功課

  向你們當地的消費者協會等組織求助,查詢投訴記錄(當然也可以和律師事物所或者咨詢機構聯系,但他們往往只有一份訴狀記錄,而不能給你提供更詳細的指 導)。另外一個更直接的辦法就是:打電話和內行的人聊一聊,好過發一封E-mail。因為他們實際上也會比較忙,有時候回復一封E-m婚禮音樂ail也許會花上幾周的時間,所以還不如自己認真去查閱相關投訴檔案,直接面對那些辦事人員,聽他們介紹以往案例,聽業內人士、專家說各種陷阱的可能。而且關鍵的一點是:所有這些建議都是免費的。

  3。多找幾家店來做比較

  事前不妨多走訪幾家婚慶,拿到這些競爭對手們各自的價目表和基本資料,讓你們心儀的婚禮策劃知道你們也在做比較。這是傳達給他們的一個信號——你們是很認真地做了調查比對的,別想在這上面耍什麼花樣。

  4。聽從你的直覺

  即使你做了調查,從現有的資料上暫時也沒發現什麼漏洞,但如果你的直覺告訴你這間、這些人總有些怪怪的,不可信任,那還是去找別處吧,聽從你的直覺而不是店老板的甜言蜜語。

  5。摳合同細節

  盡管最普遍的婚禮欺詐不是像科文父母所遭遇的那樣沒有演出沒有食物,但這種事情總是會在最後一刻發生的。不過還好,專家給出了一些簡單可行的辦法來應 對這種騙局。比如說當新人們被建議換換新花樣時,千萬不要頭腦發熱就答應下來。而是要認真地去摳合同、策劃書上的一些細節,很有可能貓膩就藏在這些條款裡 面,比如現場禮儀人員的組織費用、蛋糕的費用和清潔的費用等等。這些新人們都必須謹慎地列入合同中,和婚慶簽定協議是必須的,不能怕麻煩。

  6。利用信用卡防止受騙

  新人們最好是采用分期付款的方式,這樣你一旦發現有問題或者情況可疑時可以立即終止交易。而且信用卡支付也是有打印憑條的,方便你們日後查對。在你們所需要的服務沒有得到完全兌現時千萬不要一次性支付全款,而且必須要求婚慶就你的每一筆款項都開出發票。

  7。留好手上一切證據

  准備一個活頁夾或者類似的文件夾,把你手上關於婚禮的所有票據、憑條都整理收集在一起,放在安全的也是容易找到的地方。如果你的婚慶在原先答應提供的服務中有任何疏忽和紕漏,你都可以有理有據地與他們進行對話。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