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蛇寶寶取名忌用冷僻字

 

  冷僻字,是指超出國家二級字庫新生兒命名的, 在現代漢語中已不常用的字。在計算機廣泛使用於各行各業的現代社會,使用冷僻字會給寶寶未來的生活帶來諸多不便:寶寶上學的時候,會時常遇到老師點名時讀 錯音等令人尷尬的場面;辦理戶口、身份證、出國護照等證件時,也可能無法打印出相應的字,所以,非常不適宜用作名字。如:遄、炱、芏、氍等。

 

  蛇寶寶取名忌用太俗的字

 

  有些太俗的字,因使用的人過多,既沒有特點,又容易重名,而重名往往會給人的生活帶來一些麻煩,所以,在給寶寶起名的時候,也應盡量避開俗字。如《北京晨報》上登載過一則消息,光北京市叫“王濤”的,就有上萬個。

 

  蛇寶寶取名忌用不吉字

 

   起名字應盡量使用吉祥、美好的字眼,避免那些字義和寓意都不吉祥的凶字,如:病、貧、死、瘋、凶、血、傷、夭、亡、損、惡等等。雖然我們生活在一個崇尚 科學的時代,不相信名字裡使用了凶字,就會給人帶來厄運,但在人際交往中,名字給人的第一印像往往是非常重要的,一個好的名字,未見其人,只聞其名,就能 給人留下美好的想像,而一個不吉的名字,首先就會給人帶來不悅的感覺,有可能會導致寶寶在未來的競爭中錯失良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