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素有“隴上江南”之稱的隴南徽縣,國際頂級的釀酒設備、風景收購老酒秀麗的廠區,讓人耳目一新。全省建廠最早、國家首批確認的中華老字號白酒企業和中國白酒百強企業。而這家老企業在創造了徽縣乃至甘肅白酒業的輝煌歷史後也曾陷入了頻臨破產的境地,但是通過脫胎換骨式的改革,建立新的企業運行機制,金徽酒重新走上了振興之路。

 

  大刀闊斧促改革

 

  進入二十世紀九十年代後,由於體制、管理等諸多方面原因,金徽酒廠陷入困境,2004年因資不抵債破產,原國有企業經營層拍賣重組經營,但因經營管理等問題,再度陷入困境。

 

   從轉變管理理念、管理體制和經營機制入手,推行大刀闊斧的改革,徹底革除企業原有的各種弊端,通過開展管理效益年活動,健全完善了以質量安全、成本費用 有效控制和績效考核為主的激勵考核機制;以最低保障工資為基礎、由崗位工資、績效工資和年工工資組成的結構工資制,建立起員工收入與企業效益同步增長的長 效機制;教育培訓與引進開發相結合的人老酒收購力資源管理機制;技術革新與課題攻關為重點、人財物配套的技術創新機制,形成了充滿競爭活力的內部管理運行體系。

 

  廠區就是4A級景區

 

   近年來,按照國家食品安全和環境保護標准,金徽酒廠首先從打造環境和改造設施入手,2007年以來先後投入巨資對廠區環境進行了美化、綠化和亮化,建成 了現代化的封閉式全自動灌裝生產線、萬噸不鏽鋼儲酒庫和國內先進的白酒質量檢測中心,擴建新建了釀酒車間、國標儲酒庫等,對熱力供排水管網和供電系統進行 了改造,使生產設施設備均達到國內先進水平,並改善了生產條件和工藝,建成了國內一流的生態釀酒園區,為釀造優質金徽酒奠定了基礎。

 

   今天的金徽酒生態釀酒園,四季常綠,展現在人們面前的是一座花園式工廠,現代的建築風格、科學的結構布局,優美的環境、整齊的廠房,現代企業的勃勃朝氣 撲面而來。金徽生態釀酒園也被授予“全國綠化模範單位”“國家級4A級旅游景區”“甘肅最佳特色旅游景區”等榮譽稱號。

 

  科技創新是企業發展動力

 

   金徽為了提高產品質量,增強市場競爭力,該五下四川,用執著和真誠,從國內知名酒企請來了頂尖的釀酒專家,從全國引進了一大批高級專業人才,招聘大學生 近千名,組建了一流的專業技術團隊,對傳統工藝進行了改造完善,增強了自主研發能力。目前,擁有國家級白酒評委3人,省級白酒評委14人,白酒釀造師 100多名,擁有專家人數在西北同行業中居首位;同時,還與國內多所知名院校建立了合作關系,依托高校高端人才培訓體系,依托高校生物工程科技開發實力和 研發體系,進一步健全金徽酒的科技創新研發體系,增強新產品的研發能力。投資數千萬元,按照超行業標准建設了金徽酒檢測中心,擁有國內一流,裝備齊全的檢 測設備,被認定為“省級企業技術中心”。

 

  2012年,白酒行業進入調整期,金徽酒經過深入市場調研,科學判斷行 業趨勢後,投資建設優質酒釀造技術改造項目,該項目建成後,將發展成為以優質白酒釀造生產為主,集科技研發、物流配送、網絡營銷、觀光旅游等為一體,全國 一流的園林式生態釀酒園和現代化大型白酒企業。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