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智能手機已經進觸控螢幕入了大屏時代,絕大多數手機采用是電容屏。如果日常生活中我們可能不太注意保養自己的手機屏幕,就有可能出現手機突然屏幕失靈、觸控沒有反應等各種情況。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下關於手機屏幕保護的一些常用的方法。

 

屏幕不可沾水

 

平 時生活中,我們總是習慣無論什麼時候手機都不離身,包括早晨洗漱的時候手機也就在旁邊,來了電話總是手還是濕的便已經接電話了。當然一次兩次可能沒有什 麼,但是這些都是小細節累積起來的,時間長了便造成了隱患。屏幕上有水會導致形成電導層,從而引起屏幕飄逸。所以,強烈建議大家生活中注意這些細節,萬一 屏幕有水了,建議盡快用紙擦干,還有手心出汗的時候建議手擦干了再使用手大尺吋觸控螢幕機。

 

避免靜電

 

靜電極容易擊穿電容屏,雖然手機屏幕表面的玻璃都是經過一定的抗靜電處理,但不代表能能承受人體的靜電,有很多朋友習慣在手機表面帖一些裝飾品或者容易產生靜電的劣質屏膜,導致屏幕發生失靈,所以希望有條件可以給手機配一個外殼或皮套等。

 

遠離高溫

 

這 個大家都應該知道,手機很怕高溫的,尤其是安卓類智能手機。比如說,不能在強烈陽光下長時間使用手機,在玩手機尤其是玩一些大型游戲的時候如果感覺發燙 了,要盡快停止玩手機,將手機至於比較涼快的硬質材質上等待溫度降低。在這裡要特別注意的是,很多人有時候充電的時候,突然會發現手機包括充電器在內會發 燙,跟平時完全不一樣,這個時候強烈建議立刻拔了手機,等待手機溫度降低在繼續充電,或者將手機關機充電。

 

不穩定的電壓

 

這 個情況最常見了,大家在手機電量低的時候使用手機就會感覺不如之前流暢,以致一系列問題也就出來了。由於我們在每一次點擊屏幕都會帶走一點點的電量,耗費 一點電量,所以在電量低的時候,觸摸屏幕就會造成“飄逸”,靈敏度會明顯下降,所以電量低的時候出現這種情況正常。另外,建議大家在手機電量低於15%的 時候就盡快充電。當然,除了手機自身的不穩定電壓,充電時也有不穩定打壓哦,就是可能你充電的時候供電電壓不穩,會導致手機發熱發燙的。這個時候建議拔了 手機,過一會再充電,畢竟電壓是不會一直不穩吧。

 

避免擠壓屏幕與手機磕碰

 

現在 的智能手機大多是大屏幕,整個正面是一塊大屏。而且現在大家一般都將手機裝到兜裡,很容易造成擠壓,而且大家應該有好多夜貓子,喜歡晚上玩手機到很晚,有 時候第二天起來發現手機居然在身下壓著,所以建議大家最好能給手機買個保護套,這樣還可以避免有時候手機不小心掉地造成的損失哦。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