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飯煲烹出美味蛋糕

  第一步,將蛋黃和蛋清分離,分別裝在兩個小碗裡。
彌月蛋糕
  第二步,將色拉油、鮮牛奶以及面粉加入蛋黃中。

  第三步,快速攪拌蛋黃碗,使幾種材料融合。

  第四步:將白砂糖加入蛋清中,並快速攪拌成糊狀。

  第五步:將兩個碗裡的液體全部倒入電飯鍋中,按下煮飯鍵。

  第六步:只需幾分鐘就跳到了保溫鍵,但需翻過來再煲一次。

  第七步:無火烹制的蛋糕大功告成。

 天氣太熱怎麼做吃才省事?近日,網絡上一條號稱“最懶蛋糕做法”的微博引來不少人的圍觀。“將4個雞蛋加上4勺糖(不加水),再加面粉或少量發酵粉,攪拌後直接倒進電飯鍋裡,按下煮飯鍵直到電飯鍋跳到保溫後翻過來再燙一下,就變成現在看到的嫩滑的蛋糕。”為了證實電飯鍋做蛋糕的神奇效果,親自試驗,沒想到第一次嘗試就大獲成功。

  蛋糕做法:貼心博主手把手教

  在網絡上搜索,不少圖文並茂的微博和網站上都曬出了各種電飯煲蛋糕的做法。不僅每一步都有詳細說明,更有貼心博主將每個步驟的照片貼在文字下面喜餅禮盒。從如何分離蛋清蛋黃、攪拌面粉、打蛋清,到放進電飯鍋烹煮,怎樣掌握火候和時間都配有詳細的說明,就算是從未上過灶台的“0基礎”網友在如此詳細的說明下也能輕松完成。

  實驗:按步驟試驗一次成功

  電飯煲除了能煮飯、煲湯還能做蛋糕?將信將疑地選擇了一個看似復雜的“最懶蛋糕做法”開始嘗試。4個雞蛋,35克面粉,50克砂糖,色拉油、牛奶各30克,這些常見的原料隨便在哪一個超市都能買到。按照網絡上介紹的步驟,處理好原材料,按下煮飯鍵,只需短短幾分鐘就跳到了保溫鍵,蛋糕的香味也隨之飄散出來。不過根據的經驗,此時的蛋糕還沒有完全熟透,應當用鍋鏟將蛋糕底部翻過來再按下煮飯鍵煲一會,使它的兩面都變得焦黃誘人。

  經驗總結:無火烹調省事又健康

  等到電飯鍋再次跳到保溫鍵上,自制“懶人蛋糕”就可以新鮮出爐了。松軟的金黃色外皮,飄出一股濃郁的奶蛋香味,用刀切下一塊,咬上去,貨真價實的滿口留香。沒有烤箱,自己動手用電飯煲做的蛋糕足料衛生,甚至可以同蛋糕店的相媲美,關鍵是十分省事,不愧為炎炎夏日裡烹調的好辦法。不過提醒您注意,制作蛋糕使用的盛放蛋清、蛋黃的盆碗必須確保無水、無油,且雞蛋以常溫狀態為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