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桶是衛生間必不可少的潔具,市場上的馬桶品種繁多通馬桶,怎樣才能挑選馬桶不通到一款心儀的馬桶呢?今天就給大家上一堂馬桶選購課。買馬桶應重點考慮:是否會堵塞、賤水、衝洗干淨、節水和靜音。

 

首先,從外觀上選擇可以一目了然看出一個馬桶是連體式還是分體式,一般而言,連體式優於分體式,主要體現在前者更便於清潔打理。

 

連體式是一體成型的,馬桶身沒有接縫,不容易藏污垢,所以容易清洗;而且連體式馬桶更加簡潔,看起來高雅美觀。當然,連體式馬桶的缺點就是價格比較高。

 

分體式是比較傳統的馬桶,用螺絲和密封圈連接底座和水箱二層,所占空間較大,連接縫處容易藏污垢,也不好打理。

 

市面上現有馬桶的衝水方式一般分為兩種,即直衝式(洗落式)和虹吸式。這選擇衝水模式前,最好先看看自家的排污方向,即後排式和下抽水肥排式。一般後排式選擇直衝式(洗落式),而下排式選擇虹吸式。

 

直衝式(洗落式)水箱比較小,排污口比較大,馬桶內坡度很陡,它的缺點是衝水聲音很大,有時還有水花濺起;優點是水箱、馬桶座小,占用空間小,另外排污管彎曲度不高,塞住的幾率不大。如果你家的廁所是後排式,要選購直衝式(洗落式)馬桶。

 

虹吸式馬桶座一般比較寬大,水箱大而寬,馬桶內坡度長而斜,底下排污口小而圓。抽化糞池虹吸式細分有兩種,包括噴射虹吸和漩通水管渦虹吸。它的優點是衝水聲音小,缺點是體積比較大,用水量比較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