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工皂要不要加香精或精油,這說DIY制作手工擴香石代工皂常常詢問的問題。不加會覺的沒有香味,甚至還擔心敗油味,加了可能覺的不夠天然。

  先說精油,現在的手工皂加精油成為一種時尚,並且,還宣稱加了精油的手工皂的什麼什麼功效,從專業角度來講,宣稱的功效幾乎說沒有的,中制作手工皂時就沒有了。不過大家都這麼說,我們拋開專業問題,就說說手工皂添加精油和香精的心得。

  真正的精油本身是天然的,香精是合成的化學品,所以很多人以選擇天然的精油作為一種天然的訴求。所以很多人會選擇天然的精油。不過,精油千萬種,也不是每新北手工皂代工一種都適合每個人,有的人可能還會出現不同症狀的過敏反應,最常見的就是每個人喜歡的精油的味是難以統一一致的。還有各種精油的穩定度也不一樣,不同的精油有不同的萃取方式,市售精油還有很多難保都是純天然產品。

  使用精油最大的問題,大概是多數味不是太濃,需要添加很大的量,這樣的話,添加香精不失為不錯的選擇。而且很多精油比較難抵擋氫氧化鈉的威力,再加上最少需要1個月的晾皂,等到皂熟成了,精油的香味就揮發的差不多了,就是剩下很淡很淡的味道。

  添加精油的話,要加一些定香的東西,這樣香味比較可以保留,例如:蓖麻油、攬香脂精油、安息香精油等或是添加慢板的精油也可以保留較多的味道。但還是會有幾種精油是例外的,味道特別容易保留下來,例如:香茅精油,那個味道在晾了2個月後依然如昔 (不過那個味道有些人比較不喜歡手工皂OEM)香精是合成的,可選擇的味很石膏擴香石代工多,添加量很少就可以達到要求。所以,中制作手工皂時精油和香精都是可以選擇的,選擇香精時當然是選擇皂用或是化妝品級的,所以雖然是人工合成的,但穩定度好,添加的量有限,且停留在身上的時間短暫,對人體實際上並不會有什麼影響的。

  加沐浴用品專用的香精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香精本身可以耐的住強堿的考驗。香精的濃淡程度是不同的,淡的香精,添加量就需要高些,濃味的香精相對的就可以減少量,一般可以先2%的油量來試,攪拌均勻後聞看看味道,若太淡了就多加些進去。有些油脂和添加物的味道很重,這樣也會影響香皂的香味,有的會使香味變的很淡,有的會改變香味,如:茶油、小麥胚芽油、未精致酪梨油等是屬於比較重油味的油脂,相對的香精的添加,可以選些濃味或是增加香精的添加量,這樣才可以把油味掩蓋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擴香石代工
    全站熱搜

    糖果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