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燥箱和高低溫實驗箱是實驗室中常見的用於測試的設備,都可以乾燥機用於各種產品或材料及電氣、儀器、儀表、元器件、電子、電工及汽車、航空、通訊、塑膠、機械、化工、食品、五金工具在恆溫環境條件下作干燥和各種恆溫適應性試驗。

  高低溫試驗箱可以代替高溫烘箱嗎?我們從以下幾點可以看出:

  1、做試驗需要的溫度範圍(購買試驗箱的時候不少人都要比試驗所需要的溫度大一點的範圍,預留以後有不同溫度範圍) ;

  2、試驗樣件的重量是多少,需要放幾層;

  3、工作室的尺寸(標准上講最好比你試驗的東西大1/3) ;

  4、控制器配置是否要求編程儀表或普通儀表;

  5、檢測方面你們可要求在你們當地或者生產方所在地的國家認可的質量檢測機構進行檢測計量;

  6、價格方面需要通過和生產廠家的交流來確定;

  7、高低溫試驗箱的高溫一般上限在150℃,如果試驗的溫度低於它就可以,反之則不能代替。

  高低溫試驗由於其模擬人工環境的高溫、高濕自然條件下的環境,而在實際生產當中得到廣泛運用。實際生產如工業烤箱果對材料或者產品進行相關檢測或者是腐蝕性試驗,在人工的條件下,最起碼要等上1~3年甚至更長,而高低溫試驗箱的出現大大加快了人們檢測相關產品性能的時間。干燥箱類似於烤箱性質,高溫區間範圍比較廣,比如可以達到500度左右,高低溫試驗箱最高配置是150度。

  高低溫試驗箱在實際生產烘箱中難以達到干燥箱試驗的溫度,所以高低溫試驗箱是不能當作高溫烘箱來使用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乾燥機
    全站熱搜

    糖果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