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注意物料的類型:物料的類型決定工業烤箱了熱風循環烘箱的結構和特性,如:物料為粉狀的,不可使用熱風循環熱風循環烘箱,可采用真空干燥箱系列(風可能將物料隨風排出熱風循環烘箱)。又如不耐高溫的物料,這些都是需要注意的。

  2、考慮熱風循環烘箱的大小:指生產能力,從外觀上來說,體積越大,生產能力也會越強,購買成本也越高,生產能力的大小由一些因素構成,如:電熱功率大小、生產物料的特點、生產最大空間。一般只要看熱風循環烘箱的車數(放烘盤的架子,也有不用烘盤的,比如禽類的烘干),有單門單車,兩門兩車,兩門四車,四門八車,每輛車可放10個烘盤,每個烘盤大小為標准的640*460*50(毫米為單位)大小,依此可計算出需要的生產大小,選擇合適的熱風循環烘箱。

  3、根據自乾燥機已物料的特點選擇合適的結構:熱風循環烘箱空氣循環系統采用風機循環送風方式,風循環均勻高效。風源由循環送風電機(采用無觸點開關)帶動風輪經由加熱器,而將熱風送出,再經由風道 至烘箱內室,再將使用後的空氣吸入風道成為風源再度循環,加熱使用。確保室內溫度均勻性。當因開關門動作引起溫度值發生擺動時,送風循環系統迅速恢復操作狀態,直至達到設定溫度值 熱風循環烘箱熱風循環烘箱結構類型:熱風循環烘箱的送風方式分為水平送風和垂直送風兩種,可根據自已物料的特點選擇合適的結構。

  4、材料的選擇:在所有干燥設備中,生產材料的選擇是直接反應購買價格高低的主要因素,不同的材料,價格往往相差很大,不鏽鋼、鐵板、鍍金屬板的價格相差很大,包括不同種類的不鏽鋼,價格也是有差別的。

  5、熱風循環烘箱的均溫性,這是一個的重要性能。也是判別一個烘箱品質的重要指標。烘箱在恆溫階段,雖然控制儀表溫度一般都比較穩定,但箱內各點的溫度是不同的,這就會造成不同位置的樣品受熱不同。

  6、熱風循環烘箱溫度範圍的選擇與使用溫度之間的關系 使用溫度在290℃以下時,建議選擇RT+10~300℃溫度範圍的烘箱烘箱;使用溫度在300℃~450℃之間時,請選用500℃溫度的高溫烘箱(干燥箱);使用溫度在450℃~560℃之間時,請選用600℃溫度的高溫烘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工業烤箱
    全站熱搜

    糖果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