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苯乙烯(PS)

  性能: 具有一定的力學強度,化學穩定性及電氣性能都較優良,透光性好,著色性佳,並易於成形,它的特點是差不多完全能耐水,缺成是耐熱性較低,性較脆,而且其制品由於內應力容易碎裂,塑膠棧板 僅能於低負荷和不高的溫度(60~75℃)下使用。

  用途: 各種儀表外殼,骨架、儀表指示燈,燈罩,汽車燈罩,化工貯酸槽,酸輸送槽(特別如氫氟酸),化學儀器零件,電訊零件,由於透明度好、可用作光學儀器零件及透鏡。

  聚苯乙烯改性有機玻璃

  性能: 有較好的透明性。塑膠棧板 力學強度也較高,有一定的耐熱性,耐寒性和耐氣候性、耐腐蝕,絕緣性良好。制品尺寸穩定,成形容易。缺點是質較脆,易溶於有機溶劑中,作為透光材料,表面硬度不夠、容易擦毛,就其綜合性能來看,超過聚苯乙烯等一般塑料。

  用途: 用來制造一定透明度和強度的零件,如油標、油杯,光學鏡片、透鏡、設備標牌、透明管道、汽車車燈及晶體管收音機刻度盤及電氣絕緣零件等。

  聚丙烯(PP)

  性能: 聚丙烯的主要特點是密度小,塑膠棧板它的力學性能優於低壓聚乙烯,並有很突出的剛性,耐熱性較好。可在100℃以上使用。基本上不吸水,並且有較好的化學穩定性,除對濃硫酸、濃硝酸外,幾乎都很穩定。高頻電性能優良,且不受溫度影響,成形容易。缺點是耐磨性不夠高,成形收縮率較大,低溫呈脆性,熱變形溫度亦較低。

  用途: 可做各種機械零件,如法蘭、齒輪、接頭、泵葉輪、汽車零件。化工管道及容器設備。並可用作襯裏、表面塗層、錄音帶,醫療儀器及手術儀器等。

  聚碳酸酯(PC)

  性能: 沖擊強度特別突出。在一般熱塑性樹脂中是較優良的。彈性模量較高,受溫度影響極小,耐熱溫度為120℃。耐寒達-100℃采脆化。尺寸穩定性高。耐腐蝕,耐磨性均良好。但存在著高溫下對水的敏感性。

  用途: 用來制造齒輪、蝸杆、齒條、凸輪、心軸、軸承、墊圈、鉚釘、泵葉輪、汽車汽化器部件、車燈燈罩、閃光燈燈罩、節流閥、潤滑油輸油管,各種外殼、容器、冷凍和冷卻裝置零件,電器接線板、線圈骨架、酸性蓄電池槽及高溫透鏡等。

  高抗沖聚苯乙烯(HIPS)

  性能: 與聚苯乙烯相比,有較高的韌性和抗沖擊強度,其餘性能基本相似,成形工藝良好。

  用途: 各種儀表、晶體管收音機外殼、線圈骨架、紡織用紗管,電視機結構零件,農業用車水板配件及小型塑料管、板等。

  苯乙烯丙烯腈共聚體(AS或SAN)

  性能: 比聚苯乙烯有更高的沖擊強度和優良的耐熱性,耐油性,耐化學腐蝕性。如它能很好地耐某些使聚苯乙烯應力開裂的烴類。而彈性模量是現有熱塑性塑料中較高的一種。

  用途: 廣泛用於制作耐油、耐熱、耐化學藥品的工業制品,以及儀表板、儀表框、罩殼、電池盒、接線盒、多種開關及按規等。

  苯乙烯丙烯腈共聚體(AS或SAN)

  性能: 比聚苯乙烯有更高的沖擊強度和優良的耐熱性,耐油性,耐化學腐蝕性。如它能很好地耐某些使聚苯乙烯應力開裂的烴類。而彈性模量是現有熱塑性塑料中較高的一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塑膠棧板
    全站熱搜

    糖果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