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是嬰兒最理想的天然食品,富含各種營養成分,聲寶歌林服務站是其它任何食品無法替代的。5月20日中國母乳喂養宣傳日,積導母乳喂養的科學理念。18日,從蜀山區獲悉,在稻香村街道朝陽社區,合肥首家社區“母乳喂養服務站”正式啟用。

  家住朝陽小區的應女士是名90後,她告訴自己的孩子已經快1周歲了,現在是母乳和奶粉及輔食搭配著吃,而她也不知道是不是該斷奶。現場,醫師告訴她,聲寶服務站其實,一周歲左右的寶寶基本上都已經具備了斷奶的身體基礎。具體而言,還要看寶寶對母乳以外食物的興趣,媽媽可以多給孩子一些半流質或松軟食物的選擇。如果孩子對它們感興趣,就可以嘗試慢慢地斷奶。這時,還要多注意陪伴寶寶,因為母乳對寶寶來說歌林服務站不僅僅是食物,更是一種安全感。

  在現場看到,該服務站內不僅在環境上放置了多盆綠植,還在牆面及窗簾等細節上選擇了粉、紫等顏色,讓准媽媽和新媽媽們進入之後很是舒心。同時,社區還在服務站設置了母乳喂養知識的宣傳展板,可以學習了解一些科學的喂養知識。下一步,社區還將在服務站打造一處私密的哺乳室,方便前來社區辦事或在社區附近的居民就近給孩子哺乳。

  目前,中國寶寶的母乳喂養現狀不容樂觀。朝陽社區母乳喂養服務站廣泛宣傳母乳喂養的好處,呼請廣大群眾一定要重視嬰幼兒的母乳喂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