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我們身邊很多產品都會用到鋁合金外殼,就如常用的強光L硬陽處理ED手電筒現在也進入民用工業,市場的需求在不斷的變大,外殼需要進行表面的陽極處理,做硬質氧化表面處理。在做強光手電筒的外殼硬質氧化中要注意到哪些項目呢?

1。制品上所有棱角應倒成直徑不小於0。陽極處理5mm的圓弧,不允許有銳角及毛刺以避免電流集中造成局部過熱、變脆、斷裂。

2。制品經鋁合金硬質氧化後,尺寸增加約為膜厚的一半(單邊)所以對尺寸要求嚴格的制品,應根據膜厚確定其陽極氧化前的尺寸余量。

3。不要求厚膜部位用過氯乙烯膠等加以保護,螺紋孔,定位銷孔用塑料或膠皮堵塞。

在進行硬質氧化中時,最好運用以下配置:用錫鹽進行光干涉電解著色的研究中發現,獲得藍色的電鍍干涉色最為困難,用普通電解著色方法著色,獲得藍色也是困難的,於芝蘭等人在此方面進行了研究。實驗材料為L2(2號工業純鋁,含鋁99。6%)和LD31(相當於美國的6063),試樣尺寸L250mm×50mm×1mm,LD3125mm×25mm角材,1。3mm厚,其表面積為0。68dm2;陽極氧化條件,H2SO4(ρ=1。84g/cm3)180g/L,18℃,1。2鋁表面處理-1。4A/dm2,30min,膜厚12-14μm;用磷酸直流擴孔處理;錫鹽電解著色:SnSO416g/L,H2SO414g/L,混合添加劑16g/L,18-20℃,交流著色電壓12-14V,此外還使用銅鹽和Cu-Ni混合鹽電解著色,可得到黃紅、綠、藍較穩定的干涉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