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隔型隔熱塗料是通過塗料自身的高熱阻來實現隔熱的一種window film塗料,是屬於厚膜塗料。塗料施工時塗裝成一定厚度,一般為5—20mm,在經過充分干燥固化後,由於材料干燥成膜後熱導率很小,因此塗層具有一定的減慢熱流傳遞的能力。

隔熱紙目前應用最廣泛合塗料,這類塗料是20世紀80年代末發展起來的一類新型隔熱材料。我國有上百家研究單位和企業在進行這類塗料的研究工作,各生產廠對產品的稱呼不盡相同,如“復合硅酸鎂鋁隔熱塗料”、“稀土保溫塗料”,施工方法各異,性能,如快干速硬、防水憎水等也各不相同,但均屬硅酸鹽系塗料。

現在這類塗料正在經歷一場由工業隔熱保溫向建築隔熱保溫的轉變,但由於存在自身材料結構帶來的缺陷,如干燥周期燥收縮大,吸濕率大,對牆體的粘結強度偏低以及裝飾性有待進一步改善等,故這類隔熱塗料較少用於外牆塗裝。

阻隔型外牆塗料,通常具有堆積密度比較小、導熱性能低、介電常數小等特點。選擇耐候性好、韌性好、成膜性好的基料,並輔以合適的分散劑、成膜助劑等,使隔熱骨料粘結在一起,塗覆於設備或牆體的表面形成具有一定厚度的保溫層,從而達到隔熱保溫的功能。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團體服,團體制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