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市場上的車膜種類繁多,價格懸殊,做V-kool隔熱紙一次全車貼膜,便宜的四五百元,貴的要七八千元甚至上萬元。“一分錢、一分貨,劣質膜和優質膜的價格相差大,質量也沒法比。”業內人士提醒,劣質車膜不僅隔熱效果差(有的幾乎沒有隔熱作用),還會帶來不少危害。

“很多劣質膜使用1~2年就會出現不同程度的褪色、起泡、起水紋波等現像,既破壞了車身美觀,又會對司機的視線造成影響,造成安全隱患。更嚴重的是,有些劣質膜中含有甲醛、苯等有害物質,經過太陽暴曬後,這些物質會散發出來,威脅車內人員的健康。”

那麼,車主們該如何辨別車膜的優劣?陳董亮認為這“非常困難”,普通消費者僅憑肉眼很難辨別一張車模的優劣,不過,還是有一些方法供大家參考:

一是看價格,如果產品報價明顯低於市場價,車主就該注意了。比如市場上一些大品牌的車膜,全車貼一套需2000元左右,假如商家報價只有五六百元,基本可以判斷其提供的是假貨。

二是隔熱紙聞氣味。無論什麼樣的車膜,都由兩層以上的功能膜黏合而成,盡管很薄,還是可以將其剝開。車主可以取一片車膜樣品,剝開後聞聞氣味,若氣味比較刺鼻,多為劣質膜,因為優質膜用的是環保膠水,一般不會有刺激性氣味。

三是將車膜樣品放到地上擦一擦,這招主要用來辨別車膜是否染色:染色膜會掉色,非染色膜則不會。

隔熱是汽車太陽膜的主要功能,但並非唯一功能,除了隔熱,車膜還能起到裝飾美觀、保護隱私、安全防護等作用,比如在車窗玻璃發生破損時,玻璃碎片會黏附在車膜上,不會四處飛濺傷人;市場上還有一種裝甲膜,比普通車膜厚不少,需在汽車玻璃內外側各貼一層,能大大提高玻璃的防護性能,據說用棒球棍都砸不破。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團體服,團體制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