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准備給新車貼膜,選什麼膜好呢?顏色深的,晚上開大樓隔熱紙車看不清;顏色淺的,隔熱效果不行……”近日,蘭溪車主周先生在金華車友群裡與車友們交流,在他看來,淺隔熱紙色車膜雖然不會影響行車視線,但起不到很好的防曬隔熱效果。事實果真如此嗎?

顏色不決定隔熱性

不少司機都和周先生一樣,認為車膜的顏色越深,能阻擋更多的太陽光,隔熱效果越好。然而在金華汽配城某品牌車膜代理商陳董亮看來,這是個誤區。

“車膜顏色越深,隔熱效果並不一定越好,我們來做個測試你就清楚了。”陳董亮拿出一台專業儀器說,這叫“汽車太陽膜數據檢測儀”,上面有3項數據指標,分別為紅外線透過率、紫外線透過率和可見光透過率。

這些數據指標代表什麼?測試前,他做了一番說明:太陽光主要由可見光、紅外線、紫外線組成,這3種光源都會產生熱量,其中紅外線帶來的熱汽車隔熱紙量最多,超過太陽光能量的一半;紫v-koo外線穿透力強,過度的紫外線暴曬容易造成人體皮膚衰老和病變,也容易使車內的設備褪色老化;可見光也會帶來熱量,但相對少一些。因此,要判斷車膜的隔熱性,主要看其對紅外線、紫外線的阻隔程度。

測試開始,陳董亮取來同一個品牌的兩片車膜,一片深色,一片淺色。他先將深色膜放入檢測儀,數據顯示其紅外線透過率為59%、紫外線透過率為0、可見光透過率為4%;接著,他開始檢測淺色膜,結果為紅外線透過率8%、紫外線透過率0。2%、可見光透過率23%。

“從檢測結果看,這兩片膜對紫外線的阻隔效V-kool隔熱紙果幾乎相同,但對window film於紅外線,深色膜的阻隔率只有41%,而淺色膜達到了92%。所以,單就這兩片車膜來說,淺色膜的隔熱性要優於深色膜。”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團體服,團體制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