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石英石經過多年的發展,雖然現石英管今市場上各種石英石產品琳琅滿目,但產品質量參次不齊,那如來鑒別石英石的好環呢?以下是我們為各位提供的幾點意見。

 

  1、從原材料分析,石英石主要材料含有90%以上的石英礦砂以及10%左右的樹脂和顆粒微量元素。石英礦砂主要有兩種:粗砂和精砂。粗砂因篩選原因,含有雜質點比較多,礦砂比較粗,故不如精砂的台面好看、耐看。

 

  2、看板材硬度,石英石有兩種做法:一種為壓鑄;另一種為澆鑄。澆鑄石英石是直接澆鑄成型,造成板材中間有氣孔而容易使板材滲透,樹脂過多板材容易開裂。壓鑄石英石是要經過壓機壓鑄成型,使得板材更緊更密不會滲透,但是現在市場上壓鑄的石英石參次不齊,主要是壓機的大小。小廠家壓機比較小,陶瓷一般在20噸的壓力(板材規格2400*760*15mm),而大廠家的壓機都在60噸以上、90噸左右(板材規格3050*1450*1石英5mm)。大廠家的板材一個平方的受力為20T,這樣的板材的硬度能達到巴士硬度80以上、莫氏硬度6(可由專業部門檢測)。現場一般敲擊台面,聲音比較脆的,台面質量就比較可靠。

 

  3、石英石台面能不能做好,要看廠家的實力,廠家的實力是由研發部門決定的,而石英石的顏色恰恰是能反映一個的實力。石英石石英舟的顏色主要以單色、混合色為主。單色主要看底色透不透,顏色正不正,雜質點的多少來評判好壞的。混色色系主要是以配實木門板、高端櫥櫃為主,主要表現在鈦金系列、幻彩系列、皮紋系列、普通的雙色三色系。像現在市場上的小廠家跟低端品牌的石英石主要是以單色系為主,稍微帶點普通的雙色三色系,而顏色好看齊全的廠家未幾。

 

  4、最後從顆粒分析,好的石英石的顆粒比較豐富,有玻璃顆粒、石英砂顆粒、金屬顆粒,而且好的板材顆粒的雜質比較少,這樣的板材清爽、干淨、漂亮。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