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石英石產品市場與20年石材市場,10年前陶瓷人造石市場狀況相似,在未來市場將以每年500%的速度遞增,具有巨大的市場空間。

 

  最初,石英石只應用在對表面要求較高的櫥櫃台面、家具台面、實驗室操作台上。隨著經濟發展和市場進一步成熟,國外更多的地面、牆面、家具等各個領域開始使用石英石,比如各種大型酒店、豪華住宅、地標性建築,石英石正逐步成為天然石材的替代產品。而石英石的使用客戶也在不斷發生變化,從傳統的批發商到房產開發,再到建築裝飾,越來越多的人加入到石英石消費潮流中來。國際客戶普遍認為石英石產品硬度高、高檔,相比天然石材有更多的設計石英可能且環保無輻射,雖然現在市場上份額最大的石材還是花崗石,但是石英石是今後的流行趨勢,不久的將來會取代大部份天然石材,現在石英石在全球市場處於供不應求,這一狀況還要持續至少五到十年。

 

  人造石英石在國際上已經成為一種新興的台面材料,在歐美越來越多的石英石產品進入消費者家庭。特別是2006年在米蘭國際櫥櫃展上,世界各國名牌櫥櫃推出的新品上,我們可以明顯感覺到這種趨勢,大部分櫥櫃品牌都用石英石代替天然石作為展示。在市場渠道方面,各品牌都采取自建渠道和批發為主。而整個石英石的市場規模在3億人民幣的規模,占整個國際市場不到1/75比例,與國際市場相比,中國石英石潮流才剛剛開始。

 

  2010年中國人造石市場容量為500億人民幣,石英石占人造石產品的份額不到10%,隨著更多的企業進入石英石市場,生產技術的進一步完善和市場不斷成熟,石英石市場逐步被激活,消費需求不斷增加。從櫥櫃業統計的數據來看,從2005年到2010年這5年內,我國將有2900萬套整體廚房家具的市場容量,平均每年580萬套,若按平均石英管每套1萬元,櫥櫃台面占其中費用40%的比例計算,每年僅櫥櫃台面就有348億元的市場空間。而石英石又將成為櫥櫃台面的主流產品。加上衛浴台面、石英舟桌面、地面、牆面等其他領域的應用,石英石將孕育著一個巨大的產業。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