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家裝防水施工都分哪些步驟?

外牆美容

  處理基層→塗刷基層處理劑(底塗)→做附加層/細部節點→第一遍塗膜→第二遍塗膜→刷面層塗膜→第一次閉水檢測→保護飾面層施工→第二次閉水檢測→工程質量驗收。

 

  2、防水施工中最關鍵的步驟是什麼?

 

  防水施工中最關鍵的步驟是基層基面處理和細部節點防水加強處理,基層好壞是防水成敗的關鍵,細部加強處理也是保障結構變形過程防水層正常發揮功能。

 

  3、如何處理基層?

 

  (1)地面排水坡度應符合設計要求;

 

  (2)基層應有足夠的強度,堅實、平整、不起砂,基層應無積水、無明水;

 

  (3)基層表面的灰塵、油污、顆粒等雜物應清理干淨;

 

  (4)平面與立面相交處、轉角處及陰陽角外牆防水部位應用水泥砂漿抹成小圓角;

 

  (5)與基層連接的管件、衛生潔具、地漏、排水口等應在防水層施工前先將預留管道安裝牢固,且必須安裝完畢方可進行防水層的施工;

 

  (6)管道表面要進行增糙或防鏽處理。

 

  4、刮塗防水層應遵循什麼原則,達到什麼標准?

 

  刮塗防水層要按照先細部(管根、下水口等)後大面(牆面和地面)的原則。

 

  陰陽角宜作成圓弧形,大面積防水施工前,按設計要求在留設凹槽內嵌填密封材料,在天溝、檐溝、陰陽角,管根等節點處,先用毛刷刷塗2遍塗料。

 

  防水塗料滿塗,無遺漏,與基層粘結牢固。無氣泡,無裂紋,無脫層,表面平整,卷起部位塗刷高度基本一致均勻,厚度須滿足產品的規定要求。防水塗膜施工按說明書規定的時間進度分步驟操作,施工環節完全結束後,再進行其它後續工程施工。

 

  5、防水塗料是刷得越厚越好嗎?

 

  不是這樣,有些剛性防水材料做的過厚,容易產生龜裂現像,一般柔性防水材料是越厚越好,但防水只要做到國家驗收規範的1。5mm厚就可以單獨作為一道防水層了。

 

  6、房屋各部位有什麼具體的防水要求?

 

  廁浴間、廚房、陽台、地下室、一樓住戶所有房間的地面和牆面都要做防水層。牆內水管凹槽也要做防水。管道、地漏等穿越樓板時,其孔洞周邊的防水層必須認真施工。牆體內埋水管要剔鑿大於管徑的凹槽,槽內抹灰圓滑,並刷防水塗層。提示:如裝修時改動了原來的排水和污水管道及地漏位置,一定要在周邊加強防水措施。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