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土鳳梨酥

宜蘭縣呂美麗精雕藝術館原來是展示精雕藝術,因鳳梨酥為游客前來看展喝茶時,總想搭配個小點心,呂美麗與老公莊漢忠乳酪蛋糕無意間想到鳳梨酥,但他們堅持用天然材料,所以研發出吃得到鳳梨纖維的土鳳梨酥,要讓大家吃得健康。
  呂美麗的土鳳梨酥有個浪漫名字“倆人香”。呂美麗說,因為是天然香味的鳳梨酥,一個人台中美食吃飄出香味,另一個人會聞香而來,此外倆人香也意味著情侶或夫妻,兩人共同品嘗私房美味的甜蜜。
  為了堅持天然,他們使用10斤土鳳梨熬煮成1斤鳳梨酥的內餡,再用麥牙糖攪拌增加風味,由於不是使用白糖,內餡的顏色會比較深。
  呂美麗說,市售很多鳳梨酥的內餡會添加冬瓜醬,但她們堅持不混合冬瓜醬,保留鳳梨新鮮的纖維質,一口咬下去,內餡明顯看得到鳳梨的纖維。
  10斤土鳳梨才能熬制成1斤內餡,所以產量不多,呂美麗以土鳳梨酥搭配有機生巧克力蓮花茶或陳年老茶,成了不同組合、美觀大方的伴手禮,每盒售價300多到700多元新台幣不等,地址宜蘭縣礁溪鄉興農路322巷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