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市訪美食

 

  台灣的特色文化和習俗是一句話講不完的,品嘗著台中美食台灣特色美食,你就可以感受到當地獨特的人文風情。鼎泰豐小籠包、丸林鹵肉飯、甕缸雞、萬巒豬腳、墾丁風味海鮮、鮮奶火鍋、牧草雞、立川漁場風味、曼波魚+有機蔬果…一道道風味美食哪個不會勾起你肚子裡乳酪蛋糕的小饞蟲呢?

  “十一”八天長假,我們可以讓自己的台灣行非常規些,若想認識台灣本土特色,借由走訪各地夜市、品嘗美味小吃,是最迅速的方法。讓味蕾在一道道美食中綻放,感受著地道的台灣“味”。

美食推薦:棺材板

  台南知名小吃“棺材板”猶如厚片吐司般大小,將厚片吐司切成三長條,放到油鍋裡,得翻面炸得又酥又脆,用作棺材板,切起一片酥脆的表皮當蓋子,把裡頭挖空,填入雞肉、雞肝、蝦仁、紅蘿蔔、馬鈴生巧克力薯、牛奶等配料,再以吐司蓋起,這道小吃需趁熱切塊品嘗。因為吃多了會膩,日前有業者將它改良成“迷你版”,只有1/3大小,從方形變成長條形,外觀更像棺材,裡頭加的餡料,也去除“下水”,換上雞肉及杏鮑菇鳳梨酥,可以拿著邊走邊吃,味道更好。

美食推薦:蚵仔煎

   蚵仔煎最早的名字叫“煎食追”,是台南安平地區一帶的老一輩的人都知道的傳統點心。現在是台灣夜市裡相當普遍的一道小吃,新鮮的蚵仔是這道美味的重要元 素,將蚵仔淋上調和太白粉與地瓜粉的粉漿,加上蛋、青菜下平底鍋以大火油煎,食用時再淋上特調的酸甜醬汁,味道香郁令人垂涎。

  蚵仔煎雖然到處都吃得到,但是很多人還是要到蚵仔產地去吃,例如要到台南安平、嘉義東石或屏東東港去,因為要做出好吃的蚵仔煎,最首要條件便是采用新鮮的蚵仔,這些新鮮蚵仔在產地現剝現賣,不必因為長途運送而浸水,所以顆顆肥嫩碩大餐飲加盟、鮮美無比,做出來的蚵仔煎自然豐盛多汁。

美食推薦:鼎邊銼

   許多人到基隆,都想一嘗鼎邊銼的口味。鼎邊銼是福州小吃,在福州人家裡這算是家常小吃。裡面有肉羹、蝦仁羹、金針、香菇、木耳、魷魚、小魚干、竹筍、高 麗菜,內容豐富,是標准的湯好料多。然而這只是配料,主菜是白白嫩嫩的一片稱之“鼎邊銼”。“銼”是台語,為爬滾的意思。其制作是用米磨成米漿,沿著大鍋 鼎邊滾下,米漿滑滾的動作叫銼,所成白白一片,就是鼎邊銼。鼎邊銼以邢家所做最為有名。

美食推薦:魯肉飯

  “鹵肉”,在台灣被“道地”地稱之為“魯肉”,而把“地道”說成“道地”,卻是當地人最愛的一種表述方式。從台北的星級酒樓到台灣的鄉村角落,只要是飯店,就有“魯肉飯”吃。

  傳統的“魯肉”由豬腿肉、豬皮、紹酒、醬油、湯汁等原料鹵成。有台灣朋友說,在花樣繁多的台灣飯食小吃中,一碗正宗的魯肉飯要具備飯又香又韌,魯肉多汁,肥美而不油膩的特點,外加鮮脆可口的腌制醬菜。

  但好吃的魯肉飯,關鍵就在於肉要先汆去腥味,再鹵得入味,每個環節都要做到位,魯肉飯才“道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