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谷之旅

第1站》開山廟



投56線轉進鹿鹿谷住宿谷茶鄉,進茶鄉之前,得進開山廟一拜!



小廟旁,立有“文官下轎,武官下馬”的石碑,可見神靈顯赫,文武百官都得禮而敬之。



廟前兩側有石椅,左邊的石椅據說靈氣非凡,經國先生來過3、4回,每次都要在石椅上小歇,微風徐來,極其舒暢!這裡的簽,據說也靈驗到不行,游客可自行請簽,一切隨意。



地址:鹿谷鄉永隆村仁義路80-2號



電話:049-2752999



第2站》大水堀茶街



來到茶鄉,當然得品茶、買茶。鹿谷鄉有13個村,每村皆種茶,其中,永隆村的大水堀位居中心點,自然發展出一條情味十分的“茶街”;每家的茶各有特色,采茶季可見到門前曬茶的景像,茶香隨風飄散!


鹿谷茶就是俗稱的凍頂烏龍茶,因產於凍頂山而得名。產地價格每斤約1,500元,屬於輕發酵茶,喉韻足、香氣也優。來到茶街,每一家都可入內免費品茶、聊茶。



怎麼選購好茶?



外觀→茶葉條索是否緊結且均勻、新鮮墨綠有光澤。



茶色→茶湯金黃、清澈明亮。



茶香→氣味清香。



口感→圓滑醇厚、入喉甘潤、韻味無窮。



第3站》山林雅境民宿



典雅的木構民宿,前臨茶園及綠隧道,房間寬且新,最重要的是,有好茶與好菜!若要品嘗茶鄉風味菜,得提前預約;不入住也可以在茶園邊喝杯下午茶。



這兒出產知名的“香香茶葉”,取自有著好手藝的老板娘“香香”。香香茶葉分清香與焙火2種,每斤約1,500~1,600元;陳年茶10年每斤3,000元、20年每斤6,000元。



山林雅境新品“冷泡茶”,有自創的隨身壺、茶葉、茶匙,整套700元。



冷泡茶泡法:先一匙茶配700cc冷開水,放3小時後即可飲,若放入冰箱冷藏,夏天冰飲也很贊!



價格:平日兩人房2,400元、四人房3,200元、六人房4,000元,住宿送早餐及下午茶。中式風味餐每桌2,500元起、套餐210元起。



地址:鹿谷鄉永隆村仁義路80-31號



電話:049-2755588



網址:http://www。siantea。com/

第4站》錦屏綠隧道



這款錦屏藤,在鄉間常用來當簾幕;這麼一段長約300公尺的綠隧道,可就創下“全台唯一”了!長長的紅須,是藤蔓的氣根,這片及地長須已長5年。



錦屏綠隧道的起點,是山林雅境民宿(旁有停車場);終點是錦屏之窗,可喝杯茶或咖啡。慢走賞茶山,最是愜意!

第5站》錦屏之窗



錦屏之窗賣茶與咖啡,園區大而美,種有各種奇花異草,入園免費。園內的原木涼亭都十分別致,“不要亭”旁邊的五福臨門樹,是牛奶榕、山蘇、台灣櫟等5種植物自然共生;“忘憂亭”有個超大的破茶壺,用來淨手洗面,破壺是為紀念921帶來的傷痛。


價格:咖啡100元起、點心30元起、簡餐200元起;另提供自助泡茶,2兩茶500元、不另收茶資,可以坐收茶香一下午。


地址:鹿谷鄉永隆村和平巷20-2號


電話:049-2750907、049-27510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