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林溪 牡丹花

 暖熱的台灣,並非牡丹花原鄉,嬌貴的牡丹全自日本引進杉林溪民宿,並栽植於寶島中海拔山區,賞花期從春光正盛的三月下旬到四月下旬。南投杉林溪是台灣唯一以牡丹花招徠游人的主題園區,今春寶島流行賞花游,繼櫻花之後,牡丹成了賞花主角。

  杉林溪位處南投縣竹山鎮,全境海拔在1600~1800公尺間,杉林溪森林游樂區成了台灣民眾心目中牡丹花與郁金香的故鄉。四月正是牡丹花盛開期,此 時杉林溪不僅周休假期一房難求,絡繹於途的大小車輛為公路帶來長長車龍,牡丹花房裡則見滿滿的賞花游人。由於今春天氣暖熱不定,牡丹賞花期可維持到四月 底。

  台灣少見的牡丹美艷引人,花期緊接在紫藤之後的銀藤,現也在長約二百公尺的紫藤花路盛放。銀藤是紫藤的姐妹花,不同的是紫藤開浪漫的紫色花,銀藤則是 開白花,而且銀藤花期略晚,通常在四月間綻放。杉林溪有白中帶微黃和白中帶紫兩種花色,盛綻的銀藤在春陽下宛如奔放的流瀑,吸引游人好奇探花。

  杉林溪的春天來得較平地遲,紫藤花路所在的藥花園裡,現不僅銀藤綻放,繡球花今春也提早進入開花期,園內已見零星開花,四月底將進入盛花期。藥花園有春花也有新綠,紫葉槭的嫩紅和黃楓的黃翠,構成絕美新綠圖。

  杉林溪可不僅有牡丹,園內山水皆美,溪流地景和瀑布更是壯觀,松瀧岩和青龍瀑布為杉林溪知名雙瀑,加走寮溪床有巨型壺穴,山壁間則賞野生的台灣一葉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