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民宿,悠享寶島生活

台灣是很適合與親友一起以微旅行形式出鹿谷發 前往的目的地,因為台灣最美的是人,深入寶島,用心多於用鏡頭,體會濃濃的人情味和充滿人文氣息的服務,以情動情,你和與你同行的人收獲的不僅是風光見 識,更是一種溫情的洗練。其實,微旅行這種出游模式,不止是簡單小型團隊 ,更多的是追求親切的感受,和親密的分享。比如台灣,想要親近和了解的絕不僅僅只有阿裡山、日月潭而已。
深入寶島微旅行

  所謂台灣民宿,指的是當地人開的家庭旅館。一般是兩三層的小樓,帶小院子,干淨清新,布置別致,一磚一瓦都足見主人的個性與用心。如果說台北高雄那些五星級飯店是 盛宴,那麼這些民宿就是私房小菜。因為每個民宿的房間數量往往不多,所以常規旅游團實在無杉林溪緣享受這道私房美味。但如果你跟三五好友家人一起,以小團體 微旅行的杉林溪住宿方式前往,那可千萬不要錯過這項充滿溫馨閑適的體驗。

  台灣民宿起源於上個世紀,最早只是一種簡單住宿型態,後來因為發展觀光農業和“周休二日”制度逐漸興旺起來,如今更是隨著島內游及外地來客的追捧日益 火爆,成為台灣一個新行業。保守估計,台灣的民宿大大小小超過五千家,它們的特色也多種多樣,有農園民宿、海濱民宿、傳統杉林溪旅遊建築民宿、原住民部落民宿等等花樣繁多。別看規模小,卻不等於價格便宜,因為台灣民宿可不是普通的“農家樂”,除了干淨舒適設施俱全的杉林溪民宿基本條件,每一家都有自己獨特的個性元素或主題,可謂精致不凡,小資十足。有的以風味美食為特色,向 客人提供諸如牧場直供鮮奶、自制果醬、手工豆腐等時令自制的特色食品;有的以景觀為特色,或毗鄰沙灘面朝大海,或居於鄉野,看草原花海,觀星星覓螢火蟲,還有以h鹿谷住宿ello kitty等卡通形像或是巴釐島風情等為主題的現代時髦風格的民宿,受到很多年輕游客的青睞。


  一般台灣民宿都有一個大客廳,一個大大的餐桌、幾個舒服的沙發,家的感覺一下子就帶出來了。早晨有主人微笑著招呼你吃他們准備的自制早晨,晚上睡不著 還可以與主人 或其他住客聊聊風土人情所見所聞。民宿之所以吸引人,關鍵在於“分享”,分享主人的生活哲學及悠閑生活方式。我們與親友三五成群地到寶島微旅行,也正是為 著這種私密的“分享”,不僅分享在寶島的所見所聞,也是共同分享一段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