滾銑刀的復合金屬基切削材料

  通過采用切削速度比粉末金屬高很多的快速鋼,可以把生產效率銑刀提高30%以上:一種新型的滾銑切削材料既具有更高的耐溫能力,同時又不失去其韌性,因此可以滿足這方面的要求。
  在當今經濟繁榮和需求增長的環境下,競爭壓力不斷加大,因此需要進一步優化生產流程。正如LMT新技術研發所表明,精密工具在這方面扮演著一個重要角 色。該在復合切削材料的基礎上繼續研發出新一代單體滾銑刀。有了這種刀具,用戶即可把現有的生產效率再提高30%以上,同時通過進一步優化齒輪加工的工藝 流程,繼續長期保持企業的競爭優勢。

  這種新型滾銑切削材料被稱為Speedcore。該滾銑材料的核心特征便是具有較高的耐溫能力。與粉末金屬制成的高速鋼(PM-HSS)相比,這種切 削材料在滾銑時的切削速度最大可以提高50%。這種以Speedcore為基礎的滾銑刀配以諸如LMT Nanosphere等高效塗層,可以為用戶帶來更大的生產效益。更高的切削速度給用戶帶來的好處是不言而喻的,這是因為用戶可以在現有的生產設備上加工 比以往更多的部件。
  有了新型切削材料,LMT Fette便可繼續推進其在齒輪加工方面的設備系統研發工作。在滾銑刀系統方面,除了塗層和切削材料之外,還有根據用戶需求的技術工程和服務項目也不容忽視,例如在德國、美國和中國等地的全球維護與塗層網絡。
  較高的切削速度和較長的切削行程
  以新型切削材料為基礎的滾銑刀的優勢從最初的測試結果上便可看出。首輪測試由LMT在Magdeburg大學的支持下進行。在試驗過程 中,Speedcore滾銑刀幾乎完全可以達到硬金屬滾銑刀所保留的能力範圍。在實際部件上所做的旋風銑刀試驗中,當切削速度達到350m/min時,切 削行程仍可以達到7m以上,而刀刃並無過熱載現像。與之相反,一把PM-HSS滾銑刀在280m/min的切削速度下就遭遇其熱載荷極限,行程明顯縮短了 大約3m。
  對於實際工作而言,這些試驗表明:針對10m插齒行程,用戶至少可以把切削速度提高30%,而不會影響到生產安全性問題。正如後續所做的實際檢驗證 實,這種特性也直接關系到企業的經濟效益。采用模數2。5鋼材制造齒輪且齒數為28齒和齒寬為37。5mm的用戶可以在現有工藝基礎上把切削速度提高 30%。

  滾銑刀的基礎是新型切削材料。這種材料由鈷、鉬和不含碳的鋼構成。這種材料組合在不影響材料韌性的前提下,可以使得切削材料的耐熱性能較之於傳統的 PM-HSS基材更為顯著提高。對此,熱處理流程是至關重要的。常規的PM-HSS切削材料在第一道1200℃下的熱處理流程中就被奧氏體化。此時,高合 金的碳化金屬即被分解。為了避免顆粒過度增長,接著需把材料冷卻至500℃以下。所得到的材料組織結構便是馬氏體、未分解的初級碳化物、顆粒極限碳化物和 剩余奧氏體物質。為了使材料的組織結構勻質化並降低剩余奧氏體物質的含量,對HSS材料進行多次回火。通過選擇回火溫度,確定次級硬度,以達到將來所需的 使用特性。最大的使用溫度也被限制在大約500℃以下。在後續的塗層作業中,此溫度極限也不得被超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