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型化需求帶動壓克力薄膜在偏光片市場占比漸增


市場研究機構IHS Displaybank 指出,隨壓克力著智能型手機與平板電腦市場的成長,產業對薄型化方案的需求亦逐步增加。為了呼應市場的需求,采用薄型PVA 或選擇采取替代TAC薄膜等方式的多種偏光片組合產品相繼問世;在此同時,使用薄型壓克力薄膜的偏光片產品開始被采用。估計采用壓
  市場研究機構IHS Displaybank 指出,隨著智能型手機與平板電腦市場的成長,產業對薄型化方案的需求亦逐步增加。為了呼應市場的需求,采用薄型PVA 或選擇采取替代TAC薄膜等方式的多種偏光片組合產品相繼問世;在此同時,使用薄型壓CNC Machine克力薄膜的偏光片產品開始被采用。估計采用壓克力薄膜的產品的比軸承重將從2014年開始成長,到2016年在空壓機Plain TAC膜(除補償膜之外的PVA保護膜)與補償膜市場比例都將達到20%左右。
  IHS Displaybank 表示,壓克力至今一直被使用在IPS面板用偏光片補償膜,做為Z-TAC的替代薄膜,而近期取代Plain TAC膜的趨勢越來越明顯。目前壓克力薄膜已應用在平板電腦為主的中小型面板應用產品上,如開發過程順利,最快將在2013年開始,會出現在壓克力的表面 上進行表面處理的產品。目前壓克力薄膜主要由偏光片產業的領導企業日東電子、住友化學以及LG化學所掌握,且各自擁有獨家生產技術。尤其是LG化學還同時 掌握樹脂生產技術,未來隨著壓克力市場的擴大,在偏光片市場的地CNC車床加工位會更加穩固。

  壓克力薄膜在Plain TAC膜市場所占比例變化

  另外在2012年第一季,大型TFT-LCD用偏光片市場以LG化學市占率最高,達到27。3%;其次為日東與住友化學,市占率分別為25。3%與 25%。合計三家廠商的占有率高達80%。緊隨其後的有台灣廠商CMMT與BQM,分別占有7。5%與6。6%市場比例;第一毛織則占據了5。4%的占有 率。以銷售量為基准來看,供應單位面積價格較高的平板電腦與AMOLED 用偏光片之日東電子,排名則領先於LG化學。
  預計2012年整體偏光片市場較去年增加4%,達到99。4億美元的規模,其中大型LCD用偏光片市場規模預計達80億美元(81%),而中小型TFT-LCD用則為16。3億美元(16%)。同時伴隨
  AMOLED市場的成長,AMOLED用偏光片市場規模(以銷售金額為基准)預期從今年的1。67億銑刀美元、2%占有率,到2016年將達到9%占有率,10億美元的規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