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杭州市總工會舉行先進事迹報告會
6月14日下午,杭州工會勞保市總工會舉行吳斌先進事迹報告會,杭州市 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總工會主席陳榮勝出席並講話。他強調,要在全市職工中廣泛開展“學習吳斌精神、爭做職業楷模”宣傳教育活動,進一步把向吳斌同志學習 活動引向深入,團結動員廣大職工立足本職、愛崗敬業、無私奉獻、爭做“吳斌式”的職業楷模。市總工會各部門、各産業工會、部分基層工會和來自各行各業的職 工共300人參加了報告會。

  吳斌生前所在單位杭州長運運輸集團有限、王德潤在報告會上介紹了吳斌的英勇壯舉和先進事迹。杭州市交通投資集團有限黨委副書記李國慶介紹了該開展學習 吳斌先進事迹的情況。被人們親切譽爲“最美司機”的吳斌,是杭州長運客運二快客駕駛員,他以生命燦爛輝煌的76秒時間,對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作出了最爲生 動的诠釋決不是偶然的,是他始終如一地踐行愛崗敬業、無私奉獻、恪盡職守、勇于擔當的一個必然結果和縮影。10多年來,他心系旅客安全,安全行車百萬朵公 裏、相當于繞地球近30圈,卻從來未發生過一起交通事故;作爲一名“窗口”服務者,他以誠待客、助人爲樂、拾金不昧,創造了“零投訴”和“零違章”的佳 績……與會工會幹部和職工無不被“吳斌精神”所感染、所折服。

  廣泛開展學習吳斌活動,對于進一步弘揚工人階級信念“堅定、立場鮮明、艱苦奮鬥、勇于奉獻、胸懷大局、紀律嚴明、開拓創新、自強不息”的偉大品格職業工會,對于凝聚建設物質富裕、精神富有的“東方品質之城、幸福和諧杭州”的強大推動力,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爲此,杭州市總工會決定,在全市廣泛開展“學習吳斌精神、爭做職業楷模”宣傳教育活動。一是開展“吳斌精神”主題學習宣傳活動職業工會活動。 本次報告會拉開了全市工會“學習吳斌精神、爭做職業楷模”學習宣傳活動的序幕。通過舉辦報告會、座談會、研討會等途徑和形式,在全市職工中掀起學習吳斌精 神的熱潮。使“吳斌精神”紮根基層、深入職工。充分運用宣傳櫥窗、公告欄、工會網、企業報等有效載體,營造學習“吳斌精神”濃厚氛圍,引導廣大工會幹部和 職工群衆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自覺以吳斌爲榜樣,愛崗敬業、踏實工作、無私奉獻。

  二是開展“職工價值觀”大討論提煉活動。公所健保以吳斌精神诠釋當代職工的核心價值觀。通過大討論、大征集、大提煉,提煉出體現工人階級本色、具有工人階級本色、時代精神、職工普遍認同的職工價值觀核心詞,以共同的價值取向凝聚職工的思想,以具體的行爲准則規範職工的行爲,使之成爲廣大職工共同的價值取向和行動准則。

  三是開展“優秀職工”評選活動工會健保。以職工核心價值觀引領職工爭做職業楷模,選樹一批踐行職工核心價值觀的“吳斌式”的先進典型,以職工身邊的典型模範人物,引導廣大職工樹立“物質上共同富裕、精神上共同富有”的價值追求,激勵和引導職工立足本職,爭創一流業績、爭做職業楷模。

  這一宣傳教育活動將持續到今年12月,分學習宣傳、討論提煉、推進實施3個階段進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