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剛滿一歲的董女士每次逛超市包裝盒都會走到奶粉櫃台前看看,當她習慣性地走到奶粉櫃台時,發現自己常買的奶粉換包裝了,再仔細一看價格也變了。日前,美贊臣、多美滋等品牌奶粉進行了配方升級,並更換了包裝,同時價格也進一步“升級”。

  新包裝漲幅超10%

  在市內一家大型連杉林溪住宿鎖 超市,記者看到貨架上美贊臣品牌新舊包裝奶粉均在銷售,但兩個包裝的奶粉價格差了一截。其中,美贊臣一階段900克罐裝奶粉舊包裝爲238元,新包裝爲 273元,每罐漲了35元,漲幅爲14。7%;二階段嬰幼兒奶粉900克罐裝舊包裝爲219元,新包裝爲251。5元,每罐漲了32。5元,漲幅爲14。 8%。

  若不是有銷售人員介紹以及明櫻花熱水器顯的價格差,記者幾乎很難分辨哪個是美贊臣奶粉新包裝哪個是舊包裝,因爲兩種包裝盒上分別印了“新包裝”、“新”的字樣。當記者詢問究竟兩個版本有何區別時,銷售人員稱“新包裝添了一些成分”,至于具體添加了哪些成分她也答不上來。

  “其實主要原因是奶源漲價,所以奶粉賣得減重方法貴了。”該銷售人員告訴記者,想要買到價格較低的舊版本奶粉也不容易,“現在嘉興只有少數超市有舊版本的美贊臣,庫存消化完就沒有了。”

  對于此次價格調整,多美滋中國區相關負責人的回應是,公司在7月中旬推出了新一代産品“優階”,因爲相關研發投入以及成本的增加,新産品價格與原金裝 金盾産品相比有一定幅度增長。記者在一家網店看到,多美滋舊款3段金裝金盾優抗力400克盒裝的售價是57元,而新包裝的售價則是74元,價格差17元溪頭森林遊樂區,漲幅高達29。8%。

  洋奶粉與國産奶粉

  拉大市場差距

  産品升級幾乎成了奶粉漲價的必備理由。2011年6月,惠氏公司推出新的産品,價格比老産品高10%,另外雅培奶粉部分産品漲價;2012年3月上 旬,美贊臣以推出新産品爲由,將部分産品價格提升10%;2012年4月開始,美贊臣、雀巢兩大品牌奶粉提價,幅度分別在12%及5%左右。

  “我准備給寶寶吃美贊臣奶粉,所以一直關注它的價格。今年2月初美贊臣奶粉漲了20多元錢,再加上這次産品升級,今年一罐奶粉要比去年貴近50元錢。”看到奶粉價格節節攀升,准媽媽朱女士有些擔憂。

  “近些年來,不管是國産奶粉還是進口奶粉都有階段性的漲價行爲。”有超市負責人認爲,由于洋奶粉關注度較高,因此給公衆頻繁漲價的印象。有關調查顯 示,目前洋奶粉已經占據了奶粉市場85%的銷售份額,“嘉興消費者對于奶粉品牌的要求越來越高,可以說洋奶粉與國産奶粉的差距在逐步拉大。一方面市場份額 決定了洋奶粉擁有更大的定價權,另一方面洋奶粉的"高端"形象也贏得了消費者的青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