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個性風格新居
當童芳芳和馬君夫婦遇到剛剛裝修樓梯升降椅新 房完畢的李想和葉賢夫婦,屬于新婚夫妻的討論便不絕于耳。和討論婚禮該怎麽操辦相比,童芳芳和馬君更關心自己的新房該怎麽去裝修。“看了好多樣板房,也看 了很多裝潢公司給的建議,但都覺得大同小異,看來看去都一樣。”做創意工作的童芳芳對房間的要求格外高,除了舒適之外,有個性是她另一個追求。“當初裝修 的時候我也沒覺得自己的房間有多少新意,現在看看,更是覺得普通,怎麽我們就不能把自己的新房打造成上那樣呢?那些圖片怎麽看怎麽有誘惑力!”雖然新房已 經裝修完畢,但葉賢對于已經裝修好的新房仍舊有許多不滿。“其實說穿了,這兩個人抱怨的都是軟裝不給力,可問題在于,就算我們的工作總是和創意打交道,但 真要把這些內容付諸實踐,難度也不小吧?”兩個男人的抱怨點相當一致,卻有些無可奈何,“我們當然也希望能買到個性化的家居産品,這樣才能讓一個家有著獨 一無二的風格啊!”

  可這樣的說辭並不能讓女士們滿意。“關于顔色的問題就討論過很多次了,”童芳芳說,“我希望能夠選擇多樣化的、溫和的顔色,這樣才能讓一天下來因爲工 作而忙碌的神經放松下來,可他偏偏說要根據季節的變化來調整,一年四季都能有不一樣的風情。當然,我也不是說這個想法不好,只不過在想要追流行的同時,也 會擔心很快地被流行擊倒。”

  “我們家也是。當時我說要買和尋常人家不一樣的沙發,這樣看上去更特別,也能讓人眼前一亮,他倒也同意,興沖沖地說買個充滿設計感的,”葉賢指著李想說,“可是找來找去找不到,結果一發脾氣買了個大路貨回來,我當時都看傻了!”

  “也是,你說現在怎麽想要找些與衆不同的家具、家居用品都這麽難呢?”童芳芳說,“波點也好,花紋也罷,這些流行元素爲什麽只能出現在時裝上?爲什麽我們找來找去都是樣子老式的産品,永遠看不到一點新意?”

  “我也希望能有更多樣化的産品出現,如果能讓沙發充滿創意感,以一種獨特的色調或者材質出現,那該是多棒的一件事!”馬君興奮地說,“或者讓我們的椅 子‘變身’,不再囚禁在圓的方的框框裏,還能多一些根據個人需求進行完善其他的功能,恐怕每個需要裝修的家庭都得高興壞了。”

  個性化家具市場如此龐大,卻很難真正實現夢想。“誰都想要自己的家充滿自己的味道和個性,但每年的風潮都在變,去哪兒買也是個大問題。要是能輕松買到符合上述條件的家具,恐怕我也不會因爲一個沙發就被老婆批評到現在了。”葉賢感慨地說。

盛夏將至,毫無個性的色彩方案對于我們的新居而言,顯然過于平淡中庸了。想要突出家居裝飾的個性,同一空間裏選用的色彩並不在多,而在于是否能夠找對點綴 色。所謂點綴色,是指一種或兩種能夠淩駕于室內基本色調的色彩,比如夏天最解眼睛之渴的冰淇淋色系、糖果色系,如若用得恰當,定會讓家看起來鮮嫩欲滴、愈 發清涼。今夏最流行的橙黃色、湖藍色、熒光粉,都很適合作爲家居點綴色,只消添幾件以其中一種色彩主打,或以其中兩種色彩撞色搭配的家具單品,比如茶幾、 沙發、扶手椅、地墊、燈具,就能在家中營造出清新的氛圍。

  不過,這樣做的前提是家中的硬裝是以大地色系、灰黑色系或米白色系爲主色調,方能起到點綴而非“搶戲”的裝飾作用。如果家裏的主色調並非可百搭的色 系,那麽必須在添置家具之前爲家居空間制定一個清涼舒適的色彩方案。這就需要我們把原有的牆地、家具、軟裝飾品、植物花卉以及燈光因素等都放到調色板上加 以考量,適當添置新鮮可人的色彩,去除讓人感到煩躁與沈悶的。具體的做法是用眼睛將主色提煉出來,然後以它的色階爲標准,找到色相更出挑、觀感更新鮮的點 綴色用于局部裝飾,搭配結果絕對令人滿意。

  另類線條之美

  除了色彩之外,家具的線條與造型也是決定其設計感與個性的重要因素。看慣了天圓地方的人們,很容易被具有另類線條的家具吸引,比如尖銳的棱角、蜿蜒的 折線、妖娆的曲線,它們所創造出的是家具自身非凡的造型,對于我們而言,則是極爲特別的視覺沖擊,帶來一種不同于傳統與古典的現代藝術氣息。

  整體硬裝相對平直古板的居室之中,的確需要幾處不同尋常,讓人感受到生活在現代都市的另類之美:正三角形的邊幾,擺放一只突出手捏質感的瓷瓶,會讓飯 廳的小角落變得異常生動;靠背曲度特殊的沙發,搭配波浪邊緣的玻璃茶幾,使得客廳空間充滿流動性;臥室床頭櫃上一盞造型獨特的台燈、一尊抽象的現代雕塑、 一只镂空設計的首飾盒,都可以成爲視線聚集的焦點。

  雖說走出條條框框的束縛、打破造型陳規是爲家居空間增添個性亮點的不二法則,但一味追逐另類,也會使人感到“藝術感過剩”,仿佛生活在畫廊之中。爲了 調和舒適度和個性觀感,我們可以在有尖銳棱角之處增添布藝軟裝飾品,用方方正正的地毯鋪在下方以烘托曲線玲珑的家具,以柔和的暖色散射光源充盈造型奇特的 燈具……如此曲直有度、“軟硬兼施”,並且盡量控制另類線條在同一空間中出現的比重,就不會讓個性打亂了我們生活的正常步調。

  多變的異趣

  如今,爲一件家具創造出多種可能性已經成爲設計師以及家居愛好者最津津樂道的話題。實際上,可變形的多功能家具並不是新鮮的名詞,四邊藏有半圓桌片的 方桌,能把靠背橫過來放平的沙發床、連著床板的收納櫃、能升降的轉椅都是很早之前就出現在市面上的經典設計。而我們所說的個性化變形家具,應該具有更豐富 的內涵,通過對材料的拉伸扭曲、幾何形狀的錯位排列以及平面曲線的抽象組合,巧妙合理地利用空間,並在外觀設計上憑借新鮮的創意,爲家具披上一件富有科幻 意味的外衣。個性變形家具帶來的不僅僅是視覺上的錯位與未來感,更在功能方面兼具實用主義的特征,它們可以是個性化家飾的陪襯,也可以是極簡家居風格中的 一大亮點,在滿足生活中細微需求的同時,給人以變幻無窮的驚喜。

  變形家具固然個性十足,但若純粹因爲其裝飾性突出而無所顧忌地買回家,那麽再有創意的設計也會變成一種累贅。不妨選擇體形小巧的變形家具,比如雙層的 沙發床或儲物櫃,通過組合和壓縮盡可能地節省空間,保證居室格局的完整性,很適合五六十平方米的小戶型。至于風格簡約幹練或類似于LOFT藝術空間的居室 中,變形家具的擺放可以自由隨意一些;但若是置于歐式或中式古典風格的居室,變形家具則只能作爲局部配飾而非室內的主角,並與其他家具以及硬裝接近的質地 與色系進行搭配。值得注意的是,大面積使用變形家具會令家居整體風格變得過于卡通,這一點應在給家居風格定位時就考慮在內,避免出現家具與整體環境産生沖 突的問題。


網路拜拜, seo,補財庫方法,鋼木門,健康減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