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壓件沖壓工藝特點
沖壓件就是薄板五金件,也就是CNC Machine可以通過沖壓,彎曲,拉伸等手段來加工的零件,一個大體的定義就是-在加工過程中厚度不變的零件。 相對應的是鑄造件,鍛壓件,機械加工零件等,比如說汽車的外面的鐵殼就是钣金件,不鏽鋼做的一些櫥具也是钣金件。

沖壓件至今爲止尚未有一個比較完整的定義,根據國外某專業期刊上的一則定義可以將其定義爲:钣金是針對金屬薄板(通常在6mm以下)一種綜合冷加工工藝, 包括剪、沖/切/複合、折、焊接、鉚接、拼接、成型(如汽車車身)等。其顯著的特征就是同一零件厚度一致。 現代漢語詞典第5版的解釋:動詞,對鋼板、鋁板、銅板等金屬板材進行加工。

說白了,沖壓件就是一種汽車修複技術,就是說把將汽車金屬外殼變形部分進行修複,比如車體外殼被撞了個坑,就可以通過钣金使之恢複原樣。

沖壓件工廠一般來說基本設備包括剪板機(Shear Machine)、數控沖床(CNC Punching Machine)/激光、等離子、水射流切割機(Laser,Plasma, Waterjet Cutting Machine)/複合機(Combination Machine)、折彎機(Bending Machine)以及各種輔助設備如:開卷機、校平機、去毛刺機、點焊機等。

通常,沖壓件工廠最重要的三個步驟是剪、沖/切、折。

沖壓件有時也作扳金,這個詞來源于英文platemetal,一般是將一些金屬薄板通過手工或模具沖壓使其産生塑性變形,形成所希望的形狀和尺寸,並可進一步通過焊接或少量的機械加工形成更複雜的零件,比如家庭中常用的煙囪,鐵皮爐,還有汽車外殼都是板金件。

沖壓件加工就叫钣金加工。具體譬如利用板材制作煙囪、鐵桶、油箱油壺、通風管道、彎頭大小頭、天園地方、漏鬥形等,主要工序是剪切、折彎扣邊、彎曲成型、焊接、鉚接等,需要一定幾何知識。

沖壓件就是薄板五金件,也就是可以通過沖壓,彎曲,拉伸等手段來加工的零件,一個大體的定義就是在加工過程中厚度不變的零件。 相對應的是鑄造件,鍛壓件,機械加工零件等,比如說汽車的外面的鐵殼就是钣金件,不鏽鋼做的一些櫥具也是钣金件。

現代钣金工藝包括:是燈絲電源繞組、激光切割、重型加工、金屬粘結、金屬拉拔、等離子切割、精密焊接、輥軋成型、金屬板材彎曲成型、模鍛、水噴射切割、精密焊接等。


網路拜拜, 玻尿酸,大尺吋觸控螢幕,廠房通風,滿月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