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堆高機保養
  一、堆高機作業前之例行堆高機出租檢查:

  作業前例行檢查,對于當日作業的安全有絕對的影響,在操作你的堆高機之前確認堆高機是否處在安全狀態。

  在檢查你的堆高機之前請先執行以下的動作:

  a、先將堆高機停靠于安全且平穩的地方

  b、停止引擎咿D,拉起手剎車,將所有控制杆定在空檔位置。

  c、讓桅杆與水平線呈垂直狀態,放下貨叉,讓貨叉與地面接觸。

  沿著堆高機四周檢視是否有漏油或漏水的現象。

  檢視輪胎壓力是否正常,胎面是否有割傷,鋼圈是否有變形,損傷,螺絲是否有鎖緊。

  檢視後扶架及貨叉是否有變形,裂痕,貨叉定位蕭是否正常。

  檢查桅杆鏈條松緊度是否一致。

  檢視燈系是否有破損,護頂蓬是否有變形裂痕。

  打開引擎蓋,檢查冷卻水水位。檢查引擎機油油位。檢查風扇皮帶是否有裂痕,磨損。檢視電瓶電解液水位。檢查液壓油油位。檢查剎車油油位。放下引擎蓋, 上車,坐上座位。座椅調整至適當位置。方向盤傾斜角度調整至最理想位置。檢查喇叭功能是否正常。試踩剎車踏板是否正常。試踩加速踏板是否正常。試踩離合器 踏板是否正常。(手動排檔機型)試踩寸動踏板是否正常。(自動排檔機型)操作手剎車拉杆是否正常。

  將鑰匙開關轉向ON,檢查燃油油量是否足夠。檢視儀表板上各警告燈及儀表作用是否正常。檢查方向燈控制杆功能是否正常。檢查剎車燈作用是否正常。發動 引擎,讓引擎暖機5分鍾,檢查是否有異音或不正常的震動。檢查桅杆升降及前後傾斜是否順暢,並檢視油壓缸及油管是否有漏油。將堆高機緩慢移置安全區域。檢 查離合器作用(寸動開關作用)是否正常。檢查剎車制動力是否足夠。檢查方向盤轉向是否正常。

  二、定期檢查與維護

  在操作堆高機之前,除了需先執行(作業前的例行檢查外),堆高機爲了安全因素,及確保機件的壽命,性能。應每隔一段時間就對堆高機作例行性的檢查注意:

  a、當您遇到問題時,請與您的主管或技術人員商討,切忽自行進行修理以保障人機之安全。

  b、對較專業的保養或維護項目請交由技術人員或受過訓練的專業人員處理。
網路拜拜, 彌月蛋糕禮盒,台中住宿,阿里山茶,可程式控制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