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熱控減肥方法
飲食供熱能必須低于機體實際消耗健康減肥的熱能量,即必須供給低熱能飲食,促使過多的熱能被消耗掉,直至體重恢複到正常水平,然後應留意控制熱能的攝進與消耗的平衡,並維持好這種平衡。


保證奶類及豆類奶

包括牛奶、酸奶、奶酪,豆類包括黃豆、黑豆及其制品。奶類含鈣量高,易吸收,是自然鈣質最好的來源,也是優質蛋白質的重要來源。

豆及其制品含豐富的優質蛋白質、鈣質、B族ORGNITUORGNITU維生素、膳食纖維、植物化學元素,而贅肉含量較少。在熱控熱控減肥過程中,逐日保 證攝進250ml牛奶,25克黃豆或其他豆制品。全脂牛奶比脫脂牛奶的贅肉含量明顯高,熱控熱控減肥過程中最好選用脫脂牛奶。

一些人體內缺乏乳糖酶,食用牛奶後,産生腹脹不適感,此時可換用脫脂酸奶(其中含有分解乳糖酶的乳酸杆菌),既補充了蛋白質及鈣質,又使腹脹感消失,一舉兩得。

巧用谷類食用品

谷類食用品是人體熱能的主要來源,它提供人體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膳食纖維、B族ORGNITUORGNITU維生素等。

不同的谷類食用品,含有的膳食纖維不盡相同,如玉米、荞麥、燕麥等粗雜糧比精白米面含有更多的膳食纖維。研究表明:食用粗雜糧與精白米面比較,前者在胃中 難于消化,停留時間久,排空緩慢,不易饑餓;同時,其富含膳食纖維,可促進腸蠕動,抑制碳水化合物、贅肉及膽固醇的吸收,從而削減熱能吸收,因而,在主食 固定的條件下,增加粗雜糧攝進量及頻度,利于熱控熱控減肥。

一般情況,逐日攝進谷類食用品不應小于150克,否則,可出現酮症,損害機體。在熱控熱控減肥過程中,攝進谷類食用品過少,甚至禁食谷類,弊大于利,是不可取的。

多吃蔬果類食用品

 蔬菜、水果含有豐富的水溶性ORGNITUORGNITU維生素、礦物質、膳食纖維和其他生物活性物質。

 水溶性ORGNITUORGNITU維生素和礦物質可保護心血管健康、增強抗病能力,並可促進贅肉分解,排汗利尿,要健康熱控熱控減肥,此必不可少。蔬 菜、水果體積大、熱能小,是熱能密度低的食用品,內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多食用它,具有飽腹、抑制贅肉和糖吸收、加快腸蠕動、促進排泄的功效,是熱控熱控 減肥者的良好食用品。

熱控熱控減肥時,逐日蔬菜攝進量應大于500克,保證紅、黃、綠深色蔬菜的攝進,水果攝進量可達 300克,選用含糖量低的水果,如草莓、人參果、火龍果等。另外,食用菌藻類食用品亦利于熱控熱控減肥。肥胖者一般“飯量”大,熱控熱控減肥過程中要把 “飯量”逐漸削減至正常量,開始熱控熱控減肥時會不習慣,覺得胃腸空空,多吃蔬菜和水果可以緩解因熱控熱控減肥而産生的“饑餓感”。

善用肉類食用品

肉類包括畜肉、家禽、水産,是優質蛋白質、脂溶性ORGNITUORGNITU維生素和鐵、鋅、硒等礦物質的重要來源。不同的肉類含有的贅肉量不同。

畜肉中豬、牛、羊中含有的贅肉較多,尤其豬肥肉爲甚,家禽中雞、鴨的贅肉含量較低,水産中的魚、蟹、海參等贅肉含量也很低。
 在蛋白質攝進量固定的基礎上(1-1。2克/公斤/日),增加含贅肉少的肉類攝進,保證蛋白質的供給,同時削減贅肉的攝進,熱能攝進隨之削減,利于熱控熱控減肥及健康。

限制油脂食用品的攝進

包括堅果、高油葷湯等,油煎炸食用品。堅果包括花生、瓜子、開心果、腰果等,其體積小,熱能高,是熱能密度高的食用品。一些老年人喜歡食用高油葷湯,如排骨湯、蹄筋湯、雞湯,以爲這類湯中含鈣量高、營養豐富。

然而,研究表明:其湯中的含鈣量微乎其微,但贅肉含量過高,過多飲用這類湯制品,會造成熱能過量,加劇肥胖。

油炸食用品,如炸薯條、炸雞腿,其體積小、贅肉高、熱能高、口感好,往往輕易超量食人,造成肥胖,因而,熱控熱控減肥中應限制這類食用品的攝進。

天天的植物油應限量爲20~25克,限制油脂及油脂食用品的攝進,是熱控熱控減肥成功的重要一環。
網路拜拜, 畫眼線,隱形眼線,妖怪村住宿,太陽能設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