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脫毛膏和脫毛露

  原理:是利用其中的化學物質溶解蜜蠟除毛毛發結構,以達到脫毛的目的。這種制劑的主要成分是疏乙酸(鈣)。

  適合的人:適合怕痛但肌膚不容易過敏的人。

  適用部位:腋下、四肢

  使用方法:使用前必須做斑貼試驗。使用時應先將皮膚清洗干淨,以減少刺激。用時將脫毛膏均勻塗在要脫毛的部位,5~10分鐘後毛發變軟,用刮板將其刮淨。

  效果:專門對付細小柔軟的體毛,可將大面積的毛發迅速清除。此方法對毛囊沒有任何破壞,故持續時間不長,大概三天左右就會再長出來。

  副作用:此方法的化學成分對皮膚有刺激,頻繁使用或敏感皮膚會造成紅腫過敏,甚至發生除毛教學皮疹,敏感體質的人更應慎用,生理期不宜使用。

  2。蜜蠟脫毛

  原理:用有粘性的蜜蠟粘住體毛,一並撕除。

  適用部位:蜜蠟脫毛適合於手臂、腿部、腋下的體毛。

  使用方法:將蠟均勻塗在皮膚上,蜜蠟要緊緊貼住皮膚,以便能將汗毛全部粘住,然後蓋好紗布,以拉扯的方式把蓋在皮膚上的紗布扯起,把毛發連根拔除。

  效果:一次可以去掉一大片毛,即使再長出來的毛也比較細。

  副作用:會引致疼痛;而且化學合成的蜜蠟容易對皮膚造成刺激;往下撕時,體毛容易留在毛孔內一部分,斷了一半的毛端極容易扎入毛囊,引起毛囊炎。去毛後要特別注意清潔護理。

  3。貼布

  原理:同蜜蠟脫毛相似。

  適應情況:適合外出旅行使用,而且沒有化學藥品的味道。

  使用方法:根據所需部位的大小剪下貼布貼在需要的部位,用力快速撕下。

  效果:輕巧方便,花的時間很短,但持續的時間較長,重新長出的毛比較細。

  副作用:往下撕的動作要快效果才好,否則會非常疼。

  4。剃刀

  適合的人:怕痛熱蠟除毛而且皮膚敏感的人。

  適用部位:適合臉部、手臂、腿部的細毛和手指上的短毛。

  使用方法:要養成天天刮的習慣,否則長出一層黑色的小胡楂很不雅觀。

  副作用:使用巴西除毛剃刀刮毛,汗毛會越長越粗。如果操作不熟練,容易刮傷毛細孔,損傷幼嫩肌膚,導致紅腫。

  5。夾子

  適合的人:毛量少,不怕痛的人。

  適合部位:手臂、腿部和腋下的毛都適合用夾子脫毛。

  效果:長出的毛比較細柔。

  副作用:如果毛細孔清潔度不夠,會使肌膚抵抗力下降,出現紅腫和感染。要使用一些抗生素,以免感染。

  6。電動脫毛刀

  適合的人:怕痛的人,過敏體質的人比基尼除毛

  適用部位:不同的電動脫毛刀,有不同的功效和刀頭,可除去不同部位的體毛。

  效果:速度快又不痛,使用起來很方便,效果可維持數天。對皮膚無副作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蜜蠟除毛
    全站熱搜

    糖果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