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榜題名在古代是光宗耀祖的一件事!而洞房花燭夜又被稱為科技心醫師情“小登科”,可想而知這件事跟金榜題名是一樣的重要。而在結婚時洞房的布置也是非常重要的!只有重視洞房風水,才能有助於新人的婚姻幸福。

  下面一起從婚姻風水的角度來看一下布置洞房有哪些講究吧!

  一、洞房窗外忌假石、亂石

  洞房內不可擺放假山亂石等,會影響新婚夫妻的氣場,導致感情不合。孕婦也要格外小心這些假石,假石又名“漏胎石”,會令胎兒不穩,甚至有流產的危險。

  二、天花板不可色彩雜亂

  洞房內天花板特別忌諱紅色與深藍色,以及奇形怪狀的款式出現。風水學認為,這會導致房中之人體質欠佳,女性不利受孕,更會影響人的情緒和睡眠質量。

  三、不可有橫梁壓頂

  風水學上有“橫梁壓頂”不吉利的說法,認為這樣會對人的健康產生不良影響,出現諸如頭暈、頭痛、失眠等症狀,也容易引起其他種種腦部疾病。

  如果存在這一現像,需把床頭移開避過橫梁。倘若因為房間的面積太小或因其他原因而避不開,可采用“遮”的方法,就是做一層吊頂,把橫梁遮掩起來,讓天花板承受橫梁壓頂之害。另外,也可改用雙層床,上層放棉被,人則睡在下層,這樣便由上層床的棉被替人受壓頂之害了。

  四、床頭不宜對正房門

  床頭對正房門稱之為“驚風”,是不吉利的,除影響夫妻感情之外,還不利胎兒發育。

  五、床頭不宜緊靠窗戶

  床頭靠窗會影響夫妻和睦,也容易導致久婚不育現像。其實除風水原因外,僅以環境衛生而論,床頭亦不宜緊貼窗口。在晴天,從窗口透入的陽光會直射床頭,在雨天時,風雨又會從窗縫滲入,影響睡眠。一旦遇到刮大風或行雷閃電,床頭貼近窗口便更加危險,甚至有被窗口摔落的玻璃弄傷之虞。

  六、床頭不宜正對鏡子

  鏡子是用來阻擋煞氣的,作用是把直衝來的煞氣反回去。床頭正對鏡子,一方面虛設了床上有煞氣,屬於無事生非,增加了假想之煞;另一方面往往半夜也會受驚於自己在鏡中的反像,導致心悸失眠、精神渙散,這對新婚夫婦而言必然頗多不利。

  如果有裝鏡子的需要,最理想的是設在衣櫃裡,平時看不到鏡子,但要穿著衣服及打扮時,打開櫃門便有鏡子可用。女士們為了化妝方便,往往需要在睡房中擺放有鏡子的梳妝桌,其實這亦不妨的,只要小心鏡子不要正對床頭便可,最好將梳妝桌與床放在同一側。

  七、洞房內禁止擺放人體造型裝飾品

  許多家庭為了增添夫妻恩愛的氣氛,會在洞房裡擺放許多可愛的人體造型的裝飾品。也有的新婚夫婦為了表達自己對下一代的愛心,新婚之初便會選購娃娃造型的布藝。這些工藝品雖然美觀可愛,但恰恰犯了風水大忌。可以想像一下,一室之內人影綽綽,而且都是栩栩如生的“小人”,這樣的房間怎麼可能吉利呢?有些家庭久婚不育,或孕後流產,原因大多因此而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科技心醫師情
    全站熱搜

    糖果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