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購

  1。望遠鏡是一分價錢一分貨,天文望遠鏡絕對不能貪圖便宜買地攤貨和小作坊廠家的產品。國內的一些知名望遠鏡品牌(如星林,MIDE,博冠、愛牧夫、天狼、晶華,星特朗等)的質量和信譽較好,有正規的銷售點,可以現場自己挑選,對於100mm以下的望遠鏡,國內品牌的望遠鏡性價比相當不錯了。

  2。根據個人的經濟能力,盡量選擇口徑大顯微鏡的望遠鏡;

  對於初學者入門,一般的觀星可選用7X50雙筒望遠鏡,攜帶方便。條件較好的建議選60mm、70mm、80mm口徑折射鏡:

  首先是攜帶、使用及維護方便,可以經常帶出觀測(100mm以上相對來說過重,攜帶很不容易;觀看東西的多少取決於觀測的次數而不是望遠鏡的口徑);

  其次即使在光害嚴重的城市,也能觀看太陽黑子、月面和木星、土星等明亮天體

  另外價格低廉,以後購買更大更好的望遠鏡時,還可升級作為導星鏡,充分利用

  3。天文望遠鏡品牌眾多,也各有優缺點。但這些都是我放大鏡們所能承受的或不影響望遠鏡入門學習觀測的。記住一點,十全十美的鏡子不存在,選擇適合自己的最重要。你花一年的時間選擇買什麼樣的鏡子,這樣你就比別人少了一年觀測學習的時間,對於鏡子本身的使用和認識也落後了。我的意思是說,聽別人說的再多,也比不上自己拿著鏡看來的實惠。

  注意事項

  1。絕對不能直接用望遠鏡觀看太陽,觀看太陽必須通過投影法或有專門濾光措施,否則會燒壞視網膜,而且會對主鏡造成一定損害。

  2。不要把望遠鏡當做玩具,望遠鏡是精密光學儀器,要細心使用和維護

  3。不要認為用望遠鏡什麼都能看到,通過望遠鏡確實能觀看到肉眼不能分辨的天體和天體上的細節,但觀看效果越好,價格也越高,沒有十全十美的望遠鏡,選擇適合自己的最重要;

  4。對於每一台望遠鏡,都有它合適的放大倍數。超過這個倍數並不能增強分辨能力金相顯微鏡,反而會使物體變得很暗,難以看清。60mm~80mm口徑的望遠鏡,合適的放大倍數應小於100倍,200倍的放大倍率幾乎什麼都看不到。

  5。如果無法在夜空中識別五個以上的星座,就不要著急使用望遠鏡,因為無法尋找可觀測的星星,就只能看月亮;

  6。天文望遠鏡通常也可以觀看風景或動植物,可以很容易得到比雙筒望遠鏡更高的放大倍率。不過使用倍率應在100倍以下,20-50倍最合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