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自覺加強理論學習,提高個人綜合素工商日誌質 作為一名剛剛走出大學校園的學生,以前學到的知識並不能很好的跟當前的工作結合起來,尤其是自己的專業並不是工商行政管理專業,只有更加努力地學習各種知識才能滿足工作需要。因此,我開始努力地學習工商理論知識。 首先,自覺加強政治理論學習,提高黨性修養。工商局濃厚的政治學習氛圍深深的感染我,我積極參加局裡組織的各項學習活動,並注重自學,來提高自己的理論水平與政治素質。 其次,在工商業務方面,我虛心向身邊的同事請教,通過年曆多看多聽多想多問多做,使自己在盡短的時間內熟悉工作環境和內容。通過學習工商行政管理一次性告知單中各種辦事規則,與工作相關的政策、法律常識等,積累自己的業務知識。在登記注冊科的學習,使我了解了辦理企業設立變更等事項的手續,對工商局有了進一步的了解。

  二、踏踏實實,努力完成好各項業務工作

  剛開始工商局裡的一切對我來說都是很陌生的,而對登記注冊科所從事的工作我也沒有很多的了解,心中不免有些茫然。以前我們老師講過,在實習中可能會經歷一些困難,思想上也會有一些變化,但我們首先要端正實習態度,踏踏實實地做好每一天的工作,要和單位同事和睦相處、坦誠相見。那時,我就在心裡暗暗下了決心,一定要好好珍惜實習機會,努力做好工作,認真的向老師、向前輩們學習。局裡的人都很好,無論工作還是生活對我們很照顧,並沒有因為我是假期實習生而不管我。開始工作時,他們沒有給我安排具體的工作任務,而是在慢慢了解一些局裡的基本情況,講講平時接觸多的事情,講一些處世為人的道理。差不多一周後分配給我的任務是簡單的對企業資料的認知,我按照前輩們教我的方法,對注冊資料進排列整理,我了解了對於注冊辦理企業營業執照所需的資料手續,由於我對社會的了解以及對工作單位各方面情況的了解都是甚少也犯了不少錯誤。

  通過他們的指點和幫助從而對於工商局的工作方向及內容有了初步了解。我體驗了首次在社會上工作的感覺,並隨時間慢慢熟悉工商局的工作和環境。對工商局的環境有所了解熟悉後,原本緊張的心開始慢慢平靜下來,對自己也有了更多的信心,我感到很高興,生活也很充實。在對於企業單位資料的整理工作中,掌握了對資料分類,排序,審核等一些必備知識,以及設立,事項變更等方面知識的了解。在平時工作過程中自己不斷摸索整理、通過請教別人、學習別人等各方面找到了一些有效方法和技巧。經過將近一個月時間的工作學習,我對工商局企業辦理事項的整個流程已有些許了解與熟悉。上班期間,聽從科長的安排,接受科長分配的工作任務,在自己的工作區認真地進行作業。當出現一些小的問題和困難時,先自己嘗試著去農民曆印刷解決,而當問題較大自己獨自難以解決時,則向長輩們反映情況,請求他們幫助解決。在他們的幫助下,出現的問題很快就被解決了,我有時也學著運用他們的方法與技巧去處理些簡單的問題,慢慢提高自己解決處理問題的能力。這樣從而讓我在工作時的自信心不斷增強,對工作的積極性也有所提高。

  三、謙虛謹慎,學會與他人相處

  在為人處事方面,一向急躁愛發脾氣的我學會了寬容,學會了放平心態工作,凡事都應三思而後行。無論對方是誰都應一視同仁,在這方面,郝師傅對我的影響最大,無論對方如何不理解我們的工作要求,他總會耐心講解,從不厭倦,熱情地為人服務,慢慢的我也學著像師傅那樣,熱情的服務,這正與我黨的宗旨緊密相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