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宜選用有“星”、“雲”、“辰”的字根。因為龍喜行於天空,而與日、月、星、辰為伍。如:星、雲、霖、霈、辰、晨、騰、農、濃、儂、振。

  (2)宜選用有“氵”、“水”之字根。因為龍喜水、雨,取龍為雨神,江河之水為水龍王掌管,龍得水,也使得其所。如:水、冰、江、沈、汪、注、沛、泳、淳、海、涵、清、潔、潮、瀏、瀚。

  (3)宜選用有“王”、“大”、“君”、“帝”、“令”、“主”、“長”之字根,因龍在中國人心中的地位最大,宜稱大,發號施令,不宜稱小。公司命名如:大、王、君、玲、琴、五、珍、珠、琳、琪、璦、瑜、瑤、璞、璋、環、瓊。

  (4)宜選用有“日”、“月”的字根。因龍喜得月明珠,日、月為其最愛,可增加肖龍者的內心世界,有充實感。如:日、月、青、有、旺、清、早、明、昆、易、星、晶、景、普、晴、暖、暉、暢。

  (5)宜選用有抬頭的字根,如“厶”、“冫”。因為龍喜歡抬頭,可展露其威,教化人民。倘如龍低頭,便成為一條降龍屈服於人了。如:有、存、育、彥、真、升。

  (6)宜選用有“子”、“壬”、“癸”之字根,因地支申子辰為三合,龍為辰,鼠為子。如:子、享、孚、孟、承、孳、學、李、壬、癸。

  (7)宜選用有“申”、“袁”之字根,因申子辰三合。如:甲、紳、砷、袁。

  (8)宜選用有“馬”、“午”的字根,因龍與馬在一起,會有“龍馬精神”的幹勁,積極努力開創前程。如:馬、馮、駐、騁、騰、騫。

  (9)避免選用有“戌”、“犬”、“犬”之字根,因辰與戌正沖,犯了正沖,是生肖姓名中的最大破綻。如:戌、成、誠、茂、晟、狄、猛、猶、猷、獲、獻、威。

  (10)避免選用有“蟲”之字根,因“蟲”為蛇,大蟲也為虎之意,有龍虎鬥之嫌。如:虹、蜀、蜜、蝶、融、螢、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命名
    全站熱搜

    糖果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