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些年來有關導電氧化膜層易於吸附有機塗料,結合力良好電鍍的認識得到進一步的提高中,鋁耐腐蝕處理及鋁型材鑄造成型件在前處理工序中需要注意的問題。鑄造成型件並非所有表面都經過機械加工,工件轉入熱處理或焊接工序之前需經有機溶劑清洗,除淨表面油污。但目前一般做不到這一點,表面形成一層油污燒結的焦化物,這層焦化物在有機溶劑中是難以除淨的,若浸泡在硬質氧化著色會引起局部腐蝕,產生麻點或造成凹凸不平,嚴重影響產品質量。

鋁氧化加工也叫鋁陽極氧化加工,將鋁或其合金置於相應電解液中作為陽極,在特定條件和外加電流作用下,進行電解。陽極的鋁或其合金氧化,表面上形成氧化鋁薄層,其厚度為5~20微米,硬質陽極氧化膜可達60~200微米陽極處理。為適應新時代的要求,塑料瓶包裝材料除要求能滿足市場對包裝質量和數量等日益提高的要求外,其發展必須以節省資源,節約能源,用後易回收利用,易處置或被易環境笑納貨降解為技術開發的出發點,塑料瓶包裝新材料、新工藝、新技術、新產品不斷湧現,並正向高性鋁表面處理能、多功能、積極采用新能源、新技術、拓寬應用領域以及塑料瓶包裝與環保協調發展等方面發展。

過去10年中,我國鋁氧化加工得到突飛猛進的發展,鋁型材的生產規模已接近每年100萬噸。在國外先進工藝和進口設備的帶動下,我國鋁型材生產技術在陽極氧化工藝和設備方面有了新的進步,而且建立了靜電粉末噴塗和靜電液相噴塗、電泳塗層等最新型生產線,國外的前沿技術在我國已經萌芽,有了程度不同的發展。陽極氧化工藝在過去的20年中沒有根本性的變化。硬質陽極氧化技術在這期間有不少進步。突破陽極氧化法拉第區的“火花”陽極氧化和微弧氧化已經商品化。而鋁型材近期開發的高速高效陽極氧化技術還未獲得廣泛工業應用。

為適應新時代的要求,塑料瓶包裝材料除要求能滿足市場對包裝質量和數量等日益提高的要求外,其發展必須以節省資源,節約能源,用後易回收利用,易處置或被易環境笑納貨降解為技術開發的出發點,塑料瓶包裝新材料、新工藝、新技術、新產品不斷湧現,並正向高性能、多功能、積極采用新能源、新技術、拓硬陽處理寬應用領域以及塑料瓶包裝與環保協調發展等方面發展。此外,非常重要的一點就是著色的溫度必須適宜,否則會使色膜發霧。技術上的原因:縱觀鋁行業現狀,陽極氧化著色技術人才都是從冶金、熱處理、機加工等專業轉行的,主持改革工藝發色處理難免有困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