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極氧化預處理目的是去除表面自然氧化陽極處理膜、油脂和雜質,獲電鍍得均勻潔淨的鋁表面,有利於優質東莞陽極氧化膜的形成。我國用戶還要求去除擠壓條紋,獲得均一美觀表面。

早期采用堿浸蝕法得到啞光表面,但過度浸蝕使鋁損耗很大,一般達到3%~5。5%,不僅增加成本,而且引起嚴重的環境問題,形成啞光表面又伴隨暴露型材本身固有的組織缺陷。

此後日本在我國推出酸浸蝕法(日本國內基本上不用於鋁型材),由於鋁耗低(可達到約1%),表面細鋁表面處理致一度受到我國廠商歡迎。但由硬陽處理於以氟離子為主體的槽液,帶來了更為嚴重的污染,一度引起沸沸揚揚的議論。機械浸蝕法具有操作成本低、環境效益好和表面細致無條痕的優點,首先在法國和意大利等歐洲國家推廣應用。

有些單位對某些小件發色處理采用紗窗布包扎或用其它方法包扎後作陽極氧化處理。這種方法雖在一定場合下可節省工時和提高效率,但只可用於某些質量要求不高的本色陽極氧化,即使少量工件在相互遮蓋處無法生成氧化膜,也不易被識別出來。但對於需要染黑色的工件,采用此種裝夾方法顯然是不可取的。必須逐一裝夾,保證陽極氧化質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