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起名字一定要注意,首先不要認為名字只是一個代號,想隨便公司命名叫什麼就叫什麼,名字其實對一個人非常的重要,它不僅能影響到自身的事業、婚姻,還會影響到自身的其他運勢。其次寶寶基本上是家庭中掌上明珠,每個家長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過的更好,所以在給寶寶起名字時一定要注意。

  很多准爸爸、准媽媽在孩子還沒出生前,就已經開始考該給孩子取一個好聽的名字。取名字本身有很多講究,要看孩子的性別、生辰八字還有自己的期望,等孩子出生後再取名才比較實際。

  姓名學是影響人生的一大要素。它產生影響力的奧秘是由於姓名所特有的信息場,好的姓名形成好的信息場,壞的姓名形成壞的信息場。

  名字代表著父母對孩子美好的祝願,但是有些名字起得不好作用適得其反,寶寶起名有六大禁忌,以及有些字最好不要用,一起看一下吧!

  第一大禁忌:貶義

  所謂貶義就是說不好的意思。用貶義字取名,不符合名字“義美”得要求,例如:希卑、驥缺、唐士痴、張落魄等。這樣的名字都是屬於貶義,所以命名,父母們在為自己的兒女取名字的時候,千萬不要帶有此類的貶義字。但是,從古至今,用“貶義”字取名的人層出不窮,我們應當引起注意。

  第二大禁忌:繞口

  有些字讀起來非常費勁,聽起來更是非常的吃力,弄不好就會讀錯、聽錯。這樣的字也是寶寶取名字的一大禁忌。取名字繞口,幾乎成了繞口令。如:金靜清、張昌尚、陳雲林等。這種名字既不好讀,聽著也非常吃力,所以父母改名在為兒女起名字時也一定要注意這一點——繞口。

  第三大禁忌:繁難

  繁難之意是指筆畫多、結構復雜的字,這樣的字寫起來麻煩又不好看。所以名字中繁字多了就會造成黑白失調,黑乎乎一片,透不過氣來,令人產生憋悶感,另外這樣的字,一般都不認識,既不會讀,也不知道它的意思。極大地影響到了交流,所以給寶寶起名字時最好不要用這樣的字。

  第四大禁忌:祖輩

  這裡所說的祖輩之意為祖輩的名字,也就是說,在給寶寶起名字時,盡量不要用祖輩用過的名字,如果祖輩先前用過的名字為寶寶用上,那麼這樣有損對長輩的敬愛之意。所以在給寶寶起名字時這點也是一個大忌諱。

  第五大禁忌:俗氣

  這裡說的俗氣包括兩方面,一是思想上的俗嬰兒命名套子,二是套用俗語的名字,缺乏新鮮感,這樣的名字不僅對寶寶起不到較好的幫助,還有可能對寶寶起到反面的作用,所以,父母在為寶寶起名字時也要注意這一點。

  第六大禁忌:忌讀不雅的諧音

  有些人的名字,表面上看非常高雅,但由於讀起來會與另外一些不雅的詞句聲音相同或相似,便很容易引起人們的嘲弄和諧謔,成為人們開玩笑的談資,產生某種滑稽的喜劇效果。這種語詞可分為兩類:一是生活中某些熟語,一是貶義詞。例如:宮岸(公安局)、蔡道(菜刀)、盧輝(爐灰)、何商(和尚)、陶華韻(桃花運)、李宗(李總統)、湯虯(糖球)、包敏華(苞米花)等。

  上述諧音使姓名顯得不夠嚴肅,不夠莊重,在大庭廣眾之下容易授人以笑柄。另外有一些名字易被人誤解為貶義詞,如:白研良(白眼狼)、胡禮經(狐狸精)、沈晶柄(神經病)等。

  這種諧音往往變成綽號。父母起名時,如不慎重 ,很容易給兒女造成沉重的心理負擔。到那時可就悔新生兒命名之晚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