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奶在人們的日常飲食中十分常見,甚至可以說是必不茶飲加盟可少,酸奶除了含有豐富的營養外,還有大量乳酸菌,具有抑制有害細菌的入侵以及防止便秘,促進消化吸收的保健作用,同時還能達到有效防癌的目的,然而健康專家指出,雖說酸奶對人體有著巨大的保健作用,但並不是說酸奶喝的越多越好,當然在喝酸奶時也要講究一定的方法,如酸奶若加熱飲用,則會破壞酸奶中的活菌,保健效果全失,同時酸奶若和火腿一起食用則會導致癌症的發生,因此了解酸奶飲用的禁忌十分重要,今天我們就為大家介紹酸奶的幾大飲用禁忌,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酸奶的飲用幾大禁區吧:

  1、酸奶不可隨意搭配食用

  酸奶和很多食物搭配起來都很不錯,特別是早餐配著面包、點心,不僅口感好還營養豐富。酸奶不宜和某些藥物同服,如氯霉素、紅霉素等抗生素、磺胺類藥物等,它們可殺死或破壞酸奶中的乳酸菌。但酸奶很適合與澱粉類的食物搭配食用,比如米飯、面條、包子、饅頭、面包等。

  2、並非量越大越好

  許多人喜歡喝酸奶,甚至把它當成了飲料,每天好幾瓶。專家指出,喝酸奶並非越多越好,尤其是保健食品身份的酸奶,更要控制量。蒙牛冠益乳所標示的適宜人群為”腸道功能紊亂者、免疫力低下者“,用法用量為”每日二次,每次一杯“。專家指出,保健食品是具有特定功效的功能性食品,不能像普通食品一樣隨意大量食用,而是要注意適宜人群和用法用量,不要過量食用。

  3、火腿+乳酸飲料容易致癌

  常常吃三明治搭配優酪乳當早餐的人要小心,三明治中的火腿、培根等和乳酸飲料(含有機酸)一起食用,容易致癌。為了保存香腸、火腿、培根、腊肉等加工肉制品,食品制造商會添加硝酸鹽來防止食物腐敗及肉毒杆菌生長。當硝酸鹽碰上有機酸(乳酸、檸檬酸、酒石酸、蘋果酸等)時,會轉變為一種致癌物質亞硝胺。

  4、喝酸奶並不是老少皆宜

  事實上,酸奶雖好,但並不是所有人都適合食用。腹瀉或其他腸道疾病患者在腸道損傷後喝酸奶時要謹慎;1歲以下的小寶寶,也不宜喝酸奶。此外,糖尿病人、動脈粥樣硬化病人、膽囊炎和胰腺炎患者最好別喝含糖的全脂酸奶,否則容易加重病情。適合多喝酸奶的人群有:經常飲酒者、經常吸煙者、經常從事電腦操作者、經常便秘患者、服用抗生素病人、骨質疏松患者、心血管疾病患者等。

  5、只能冷藏不能加熱

  很多人知道酸奶裡千千萬萬的”菌“是好東西,但卻不知道如何留住它們。專家介紹,在酸奶剛生產出來時,裡面都是活菌,飲料加盟只有冷藏才能將活菌很好地保留下來。還有人喜歡把酸奶熱了喝,這種做法更是暴殄天物了。

  6、別拿酸奶充飢

  當你飢腸轆轆時,常常會馬上抓起一杯酸奶,一飲而盡?這樣確實能夠緩解一下飢餓的感覺,但是最好別拿酸奶充飢。因為空腹時胃內的酸度大(ph值是2),酸奶所特有的乳酸菌易被胃酸殺死,其保健作用會大大減弱。還是在飯後1~2小時的時候再喝吧!因為這時胃液被稀釋,胃內的酸堿度最適合乳酸菌生長。另外,在晚上喝酸奶好處也更多一些。 記得喝完酸奶後,特別是晚上喝完後,要及時刷牙,因為酸奶中的某些菌種及酸性物質對牙齒有一定的損害。

  7、不要想著減肥拼命喝酸奶

  酸奶因為它含有大量活性乳酸菌,能夠有效地調節體內菌群平衡,促進胃腸蠕動,從而緩解便秘。而研究表明,長期便秘和體重增加有一定的關系。酸奶還具有一定的飽腹感,輕微飢餓時喝一杯可以有效緩解迫切的食欲,從而減少下一餐的進餐量。  但酸奶本身也是含有一定熱量的,如果在原有膳食基礎上額外多吃,同樣會有體重增加的風險。最好的辦法是選擇標有脫脂和低熱量字樣的酸奶,雖然它們的味道不如全脂酸奶那麼濃郁醇厚,可是熱量會低一些,不容易導致身體發胖。

  8、酸奶不是越稠越好

  很多消費者認為酸奶越稠越好,但其實很多很稠的酸奶只是因為加入了各種增稠劑,如羥丙基二澱粉磷酸酯、果膠、明膠,過多的增稠劑雖然滿足創業加盟了口感,但對身體並無益處。

  9、想喝水果酸奶自己加

  專家提醒,如果想豐富酸奶的口味,不妨自己在家添加,果料、果醬、果漿都是經過多道工藝加工的,其天然性當然不如新鮮的水果,如果想增加酸奶的口味,不妨自己在家把水果切塊後放進酸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