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即將來臨,也是飲品的消費旺季,為確保飲品消費安全,消創業加盟費者權益保護委員會提醒廣大消費者飲料消費過程中要注意以下飲料加盟七個方面:

一是即開即飲,飲料開啟後最好要一次性喝完,不宜久放,這是避免飲料傷人最好的辦法。果汁、乳飲料,奶類、碳酸飲料都會生成二氧化碳氣體,奶類茶飲加盟一般是紙盒裝,如果發酵,紙盒會脹起來,肉眼還容易識別,如果是玻璃瓶,殺傷力會更大,甚至手一碰,玻璃可能就會爆炸。

二是如果實在喝不完,要按照產品包裝或者說明書的要求保存,比如冷藏溫度、條件、幾小時內飲畢等;未開啟的飲品一般應存放於陰涼、通風處,要注意避光保存,不要置於高溫或陽光照曬之處;開啟過一般應貯藏於冰箱(冰櫃)保鮮盒內,冷藏溫度一般為4~6℃,太高容易變質;也不能直接放入冰箱冷凍室,太低玻璃類包裝容器則容易凍裂。

三是食用前先檢查一下有無渾濁、沉澱、雜質及膨脹變形等不正常情況。

四是嬰幼兒食用飲品時,請家長或大人先鑒別一下飲品有否變質,以防小孩鑒別能力差而誤食變質食品。

五是特別要注意避免兒童購買、接觸飲料(尤其是啤酒),不要讓小孩到存放飲料的地方擺弄和碰撞飲料瓶體。

六是使用正確的開啟方法。開啟時要使用啟瓶器,將瓶子正放,遠離面部,避開人群。不能用牙齒、筷子或桌凳邊角磕拉開啟。

七是一旦發生飲料爆炸傷人或者食用了變質飲品,發生腹瀉等食物中毒症狀,要及時到治療,並保存爆炸碎片、現場或者問題飲料等證據;同時,通知商家,或12315投訴電話,或向所在地消費者權益保護委員會投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