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酸飲料由大量的食品添加劑構成,例如色素、甜飲料加盟味劑、酸度調節劑等物質,這些人工合成的物質對身體沒好處。它們在體內代謝時需要大量的水,而且有的還含有咖啡因,有利尿作用,會促進水分排出。所以,當你喝碳酸飲料時,會越喝越覺得渴。

  ①孕婦

  碳酸飲料裡面含有色素、防腐劑、過量的糖分,容易造成孕婦的血糖過高,很可能造成流產。孕婦在懷孕期間很容易缺鈣,可樂中含有磷酸,容易搶走人體的鈣質。

  ②月經期間的女性

  汽水含有大量的磷酸創業加盟鹽,與體內的鐵產生化學反應,使人體內的鐵質難以吸收。女性缺鐵,就容易出現乏力、疲憊、精神不振等情況,甚至會出現痛經的現像。

  ③哺乳期的女性

  處於哺乳期的女性不宜喝碳酸飲料,容易茶飲加盟影響乳汁,進而影響嬰兒的健康。

  ④絕經期的女性

  在絕經期的女性由於卵巢功能衰退,雌激素分泌不足,易導致骨質疏松,所以,此階段的女性不宜喝碳酸飲料,以免對骨骼造成進一步的傷害。

  ⑤高血壓和心髒病病人

  研究發現,常喝碳酸飲料會增加高血壓發病率,即使是低熱量汽水飲料,同樣會增加高血壓危險。

  ⑥糖尿病患者

  碳酸飲料中含有大量的糖分,患有糖尿病的人要禁喝,避免加重病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