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著色colo硬陽處理uring通常指待著色的物體進行的上色處理。例如,未經封陽極處理孔的陽極氧化膜浸在適當的著色劑中所進行的處理。

(2)著色劑colourant用於對氧化膜進行上色的材料或物質。常用的有染料(有機或無機)、顏料和金屬鹽。

(3)顏料pigment幾乎不溶的有顏色的粉狀物質。

(4)染料dyestuff能將其本身顏色染到其他材料(如陽極氧化膜)上去的帶色化合物,通常是可溶或不溶的有機化合物(著色物質)。

(5)顏色colour由入射光譜的組成、物件對光的反射或透射以及觀察者的光感所決定的物體外觀特性。

(6)電解著色electrolyticcolouring陽極氧化膜的多孔型結構中由於電沉積金屬或金屬氧化物而著色。

(7)褪色fading原有顏色強度減弱。

(8)失色bleeding由於染色的陽極氧化膜中染料的溶解而使顏色減褪。例如在封孔過程中染料(顏料)的溶解。

(9)陽極氧化膜封孔sealingofanodicoxidecoating陽極氧化後的氧化膜經吸附作用、化學反應或其他機制所進行的處理,以增加氧化膜的耐污、耐蝕性能、改善氧化膜顏色的耐久性和達到所要求的其他性能。

(10)蒸汽封孔steamsealing陽極電鍍氧化膜用飽和的或不飽和的蒸汽進行的封閉處理。

(11)鎳鹽封孔nickelsealing用鎳鹽封閉氧化膜的方法。主要用乙酸鎳。

(12)鉻酸鹽(重鉻酸鹽)封孔chromatesealing,dichromatesealing在含有重鉻酸鹽的[(常用的重鉻酸鉀或重鉻酸鈉)5%(m/m)]溶液中所進行的封孔過程,一般是為了增加防蝕能力。

(13)勃母石(一水氧鋁表面處理化鋁)boehmite陽極氧化膜在溫度高於80℃的水或蒸汽中封孔時,由於膜的水合作用所生成的一水鋁氧化物。

(14)拜爾休(三水氧化鋁)bayerite陽極氧化膜在溫度過低(低於80℃)的水或蒸汽中封閉時,由於膜的水合作用所生成的一種三水合鋁氧化物

(15)去離子deionizationdemineralizing用離子交換的方法除去溶液中的離子。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團體服,團體制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