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鍍人為表面處理--鋁氧化加工不僅可以增加耐蝕性,而且增加了裝飾性。鋁及其合金表面在大氣中極易生成一層極薄的氧化膜(厚度約為40~9A),使其具有一定的防腐能力。但由於腆層疏松多孔且不均勻,因而不能作為可靠的防護膜層,並且腆層是非晶的,使得鋁及其合金失去了原有的光澤,陽極處理不能使其作為滿意鋁表面處理的裝飾性硬陽處理膜層使用。

鋁及其合金陽極氧化,較之化學氧化性能更為優越,通常能夠作為最終防腐、裝飾使用或作為著色、染色電泳塗裝的基礎。陽極氧化按其電解質液種類及膜層性質可分為硫酸法、鉻酸法、草酸法、混酸法,硬質及瓷質陽極氧化等方法。

1。化學氧化處理

化學氧化處理所得到的化學氧化膜是多孔的,具有較高的化學活性,可進行各種著色處理,再最後封孔處理。但由於腆厚僅在o。5-4非曲直μm之間,吸附著色劑較少,難獲得鮮艷的顏色,且耐蝕性較差,但可作為油漆、搪瓷的底層,室內裝飾及結構復雜、表面處理要求不高的小零件發色處理鋁表面處理工藝。

2。電化學氧化

拋光:可分為化學拋光、電化學拋光及機械拋光。近年來開發了二酸拋光工藝,可以克服化學拋光中的傳統三酸拋光工藝由於產生大量黃煙,嚴重污染工作環境的缺點,同時還降低了工作溫度計和成本,效果也不遜於三酸拋光。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團體服,團體制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