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光亮化brighten陽極處理ing用化學或電化學拋光的方法,使金屬表面光亮的過程。

(2)光亮浸漬brightdipping金屬在溶液中浸漬後,使金屬表面光亮。

(3)拋光polishing減小金屬表面粗糙度的過程。

(4)軟輪磨光buffing金屬表面通過旋轉的軟輪進行拋光。輪上所用的磨料為含有細小研磨粒的懸濁液、膏體或粘性油脂。

(5)電解光亮化electrobrightening用適當的電解處理方法使金屬表面光亮化。

(6)電解拋光electropolishing鋁在適當的電解液中作為陽極的拋光處理。

(7)電解浸蝕electrolyticetching鋁在適當的溶液中用電解法所進行的浸蝕。

(8)化學光亮化chemicalbrightening鋁浸入溶液中使其表面光亮化的處理。

(9)化學拋光chemicalpolishing鋁浸入化學溶液中的拋光處理。

(10)脫脂degreasing用機械、化學或電解方法除去表面的油脂。

(11)酸洗pickling通過化學作用(一般在酸裡),除去表面的氧化物或其他化合物。

(12)清洗cleaning用弱酸、弱堿溶液、溶劑及其蒸氣,清除表面油脂和污垢的處理方法。這種處理可以采用化學或電解法。

(13)除灰desmutting除去附著在鋁表面上的灰狀物(例如:鋁在堿洗之後再浸入硝酸溶液中的處理俗稱出光)。

(14)去氧化物處理deoxidizing除去表面的氧化物。

(15)浸蝕etching,etch金屬材料的表面在酸性或堿性溶液中,由於表面全部或局部溶解使其粗糙化。酸浸蝕過程可以在通電或不通電的條件下進行。這種方法也可用於電解電容器鋁箔、印刷電路板和裝飾性結構等特殊生產工藝。

電鍍 (16)刷光brushing表面鋁表面處理進行機械清理的一種方法,通常用旋轉的刷子。

(17)磨光grinding采用附著在剛性或柔性物體上的磨料去除表層物質的過程。

(18)帶式磨光beltgrinding,beltpolishing一種機械處理鋁件的方法,鋁件與粘有磨料的環行條帶摩擦接觸。

(19)滾筒磨光tumbling為改善金屬表面的光潔度,在滾筒中(有無磨料或彈丸均可)批量處理鋁件的過程。

(20)噴磨abrasiveblasting用空氣流將剛玉或玻璃砂射向物體表面的處理方法。也可采用懸浮在水或其他液體中的細小磨料進行噴磨(硬陽處理濕噴或蒸噴)。

(21)噴丸shotblasting向金屬表面噴射硬而小的球狀物(如金屬丸)的處理方法。

(22)噴玻璃丸處理glassbeadblasting將細小的球狀玻璃丸噴射在金屬表面,使其表面得到清潔或硬化的處理方法。

(23)噴砂sandblasting用砂或氧化鋁進行噴磨。

(24)濕噴wetblastingliqui發色處理dhoning將含有磨料的水漿以高速向工件噴射,對其表面進行清洗或精加工。

(25)活化activation表面由鈍態向活化態的轉變。

(26)再活化reactivation(ofananodicoxidecoating)陽極氧化膜經酸處理後,吸附染料能力增加的現像。

(27)脫膜stripping用適當的化學溶液除去金屬表面的陽極氧化膜。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團體服,團體制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