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說夏季是家裝行業的淡季,不適防水合裝修,其實這是個誤區。雖然夏天裝修面臨著潮濕天氣較多、氣溫高等問題,不過,夏季裝修也有很多的好處。因為氣溫較高,塗料、水泥可以很快就干透。

同時,選擇在夏季開工的業主比較少,無論是購買建材還是家具,提貨、交貨、安裝速度都會比裝修旺季更加快捷。

材料注意防水防潮:

夏季裝修,材料比其他季節更容易干透。地磚、瓷磚等,都需要泡水處理後才能使用,要延長泡水處理的時間,使之充分接近飽和狀態。這樣,就不會出現在粘接時由於吸水而同水泥粘接得不牢固,導致日後出現空鼓、脫落。

刷內牆塗料時,由於受夏季炎熱氣候的影響,應特別注意其穩定性和粘接強度及初期干燥抗裂性。可采取仔細觀察細微處,並詳細做時間記錄,再作比較的方法。在測量和安裝塑鋼門窗、推拉門時,尺寸的安排要注意熱脹冷縮。塑鋼屬受氣溫影響較大的材料,如果在尺寸安排上過於緊湊,到了冬季會因氣溫降低而出現縫隙、變形,所以尺寸防水抓漏上應該略有富余。

此外,一些容易吸收水分的材料如木材、板材、石膏板,在運輸過程中處理不當,極易受潮。材料中的水分揮發後,易開裂變形,還會影響其他材料,影響質量。如果防潮工作處理不好,到了干季風一吹,木料變形、地板起翹、牆面出裂縫、油漆干不透起霧等問題就容易發生。飾面抓漏板等材料進入施工現場後,首先要進行封底油控制吸收水分,門套及門收口線在釘裝時要留出收縮量,一個星期後再用收邊機刨平,避免收縮和開裂。水泥也是很容易受潮的材料,陰雨天鋪地磚時,最好在水泥表面覆蓋一層牛皮紙或塑料布,盡量讓其遠離水源,防止受潮或浸濕後結成塊狀。鋪貼完地磚後,不要立即在上面踩踏,而應設置跳板通行。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