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壓油液被污染的原因是很復雜的,濾心但大體上有以下幾個方面:

  1。1殘留物的污染:主要指液壓元件以及管道、油箱在制造、儲存、運輸、安裝、維修過程中,帶入的砂粒、鐵屑、磨料、焊渣、鏽片、油垢、棉紗和灰塵等,雖然經過清洗,但未清洗干淨而殘留下來的殘留物所造成的液壓油液污染;
  1。2侵人物的污染:主要指周圍環境中的污染物,例如空氣、塵埃、水滴等通過一切可能的侵入點,如外露的往復運動活塞杆、油箱的通氣孔和注油孔等侵入系統所造成的液壓油液污染;還如維修過程中不注意清潔,將環境周圍的污染物帶入,以粗代細,甚至不用過濾器,過濾器幾年不清洗、濾網不經常清洗、換油或補油時不注意油的過濾、髒的油桶未經過嚴格的清洗就拿來用,從而把污染物帶入。
  1。3生成物的污染:主要指液壓傳動系統在工作過程濾袋中所產生的金屬微粒、密封材料磨損顆粒、塗料剝離片、水分、氣泡及油液變質後的膠狀物等所造成的液壓油液污染。這些顆粒污物類似於研磨金屬加工面使用的研磨劑,液壓系統中的污染顆粒隨著液壓油的流動而遍布整個系統。當通過泵、缸、閥各液壓元件時,會加劇各摩擦副的磨損,產生出新的污染顆粒,造成惡性循環,大大降低元件的使用壽命,嚴重地威脅著液壓系統的正常工作。油液分解殘余物及表面活性媒介物等,它們會腐蝕機件,並使元件表面的污物分散到油液中去而難以清除,還降低過濾網附著污物的能力,常常使節流小孔堵塞。使液壓元件失效造成事故故障。
  1。4液壓油中混入的其它油品。不同品種、不同牌號的液壓油其化學成分是不相同的,當液壓油中混入其它油品後,就改變了其化學組成,從而使用其性質也發生變化。
  1。5污染度等級:工作介質的污染用污染度等級來表示,它是指單位體積工作介質中固體顆粒污染物的含量,即工作介質中所含固體顆粒的濃度。為了定量地描述和評定工作介質的污染程度,國際標准化組織的標准ISO4406中已經給出了污染度等級標准(表1。4)。污染度等級用兩組數碼表示工作介質中固體顆粒的污染度,前面一組數碼代表1mL工作介質中尺寸不小於5μm的顆粒數等級,後面一組數碼代表1mL工作介質中尺寸不小於15μm的顆粒數等級,兩組數碼之間用一斜線分隔。例如污染度等級數碼為18/15的液壓油,表示它在每毫升內不小於5μm的顆粒數在1300~2500之間,不小於15μm的顆粒數在160~320之間。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