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記注冊程序包括兩種具體程序:一是進公司設立行的申請登記注冊程序,二是登記機關對進行的核准登記注冊程序。
法律、行政法規對設立規定必須報經審批的,在登記前應依法辦理審批手續;的經營範圍中屬於法律、行政法規限制的,應當依法經過批准。因此,登記注冊程序有時包括第三種程序,即設立審批程序或審批程序。

申請登記程序是指向登記機關申請登記的程序。根據《登記管理條例》規定,申請登記分為設立登記、變更登記和注銷登記三種,登記程序也相應地分為三種:

1、申請設立登記程序

設立應當申請名稱預先核准。
1)有限責任設立登記。設立有限責任,應當由全體股東指定的代表或者共同委托的代理人向登記機關申請設立登記。設立國有獨資,應當由國家授權投資的機構或者國家授權的部門作為申請人,申請設立登記。法律、行政法規規定設立有限責任必須報經審批的,應當自批准之日起90日內公司登記向登記機關申請設立登記;逾期申請設立登記的,申請人應當報審批機關確認原批准文件的效力或者另行報批。
申請設立有限責任,應當向登記機關提交有關文件和證件。
2)股份有限設立登記。設立股份有限,董事會應當於創立大會結束後30日內向登記機關申請設立登記。
申請設立股份有限,應當向登記機關提交有關文件和證件。
3)分設立登記。設立分的,應當自決定作出之日起30日內向登記機關申請登記;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必須報經有關部門審批的,應當自批准之日起30日內向企業登記機關申請登記。分的經營範圍不得超出的經營範圍。設立分,應當向登記機關提交有關文件和證件:
法定代表人簽署的設立分的登記申請書; 章程以及由登記機關加蓋印章的《企業法人營業執照》復印件; 營業場所使用證明; 登記機關要求提交的其他文件。如經營範圍中有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必須報經審批的項目,應提交國家有關部門的批准文件。

2、申請變更登記程序

變更登記是指改變名稱、住所、法定代表人、經營範圍、企業類型、注冊資本、營業期限、有限責任股東或者股份有限發起人的登記。變更登記事項應當向原機關申請變更登記。未經核准變更登記,不得擅自變更登記事項工商登記,否則應當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

3、申請注銷登記程序

按照《登記管理條例》第三十六條的規定,注銷登記的申請由的清算組織進行,清算組織應當自清算結束之營業登記日起30日內向原登記機關申請注銷登記,並提交有關文件和證件。

申請公司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