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市場上,利用太陽能發展起來的平板太陽能三久太陽能熱水器發展速度相當快速,每年按照20%-30%的太陽能熱水器速度增加,我們國家現在已經成為生產太陽能在大的國家。我國的太陽能熱水器企業大部分是民營企業和鄉鎮企業,品牌意識淡漠,由於太陽能行業未來的發展趨勢就是品牌競爭,因此這成為致命弱點。

  如果按照太陽能每年20%-30%增長量的話,相信在2015年的時候,在我們國家,住宅用太陽能熱水器的總數量,就會達到2。32億平方米,這是一個相當好的前景,並且不單單是在城市,在農村也會得到很好發展。

  我國的太陽能熱水器企業大部分是民營企業和鄉鎮企業,品牌意識淡漠,由於太陽能行業未來的發展趨勢就是品牌競爭,因此這成為致命弱點。

  據了解,無論是從規模實力、營銷網絡、資源配置還是經營理念和規範運作等方面,都遠不能適應太陽能這個新興行業的發展需要。由於太陽能熱水器制造進入門檻低,又缺乏核心技術,只能擠在窄窄的同質化的最終產品軌道上進行低層次競爭,加上缺少差異化的營銷手段,更鮮有雙贏或多贏的競爭理念。

  行業發展初期,民營企業對市場信息靈敏、反應快,取得了快速發展。但發展至今,在企業發展到一定規模的同時,累積已久的諸多問題與瓶頸也漸漸顯現出來,制約企業進一步發展壯三久太陽能熱水器大,而最終的突破口就是找到自己企業的特性做好定位,打造差異化的品牌。當整個行業都把目光放長遠去打造品牌時,太陽能熱水器也將成為新能源的領軍者,太陽能熱水器未來的發展道路尚好前景一片光明。

  太陽能熱水器通過吸收陽光的能量,來對水進行加熱的,這種清潔的、無污染的、而且是免費的能源使用,使得太陽能熱水器一出現,就受到了廣大消費者的喜愛。特別是在農村地區,每家基本上都是獨門獨戶,很適合安裝太陽能熱水器,這也使他們的使用成本降低了。因此,太陽能熱水器在農村是占有很大的市場的。

  熱水器行業主要有燃氣熱水器、電熱水器和太陽能熱水器3種產品,我國太陽能熱水器雖然起步最晚,但在全球能源日益緊張和越來越重視環保的大背景下,太陽能熱水器有著更廣闊的前景。

  據中國太陽能產業學會的專家介紹,自1997 年以來,中國年均熱水器傷人事故 1000 起以上,引發的投訴約 5900起。在調查中發現,經檢驗符合國家標准的燃氣、電熱水器(包括裝有防電牆)也會發生人員傷亡事故,主要原因是部分家庭使用環境通風不良或存在無接地線、接地不良等環境漏電隱患。同時,電熱水器耗電耗能大,是家庭用電大戶。

  我國是世界上最大的原煤生產國,近80%的電力是由煤炭發出的,燃燒煤炭也帶來環境急劇惡化,數十億噸的煙塵、炭渣、有害氣體排向環境中,對環境造成污染。

  太陽能作為“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綠色環保可再生資源,完全符合當前全球能源危機下新能源的選擇標准。有關專家算了一筆賬:按我國3億多家庭計,如果熱泵熱水器全國1/5的家庭改用太陽能熱水器,全國每年節約的費用約在800億元左右,可節省1600多億千瓦時電,相當於三峽水電站一期工程發電量的森林太陽能6倍,且可大大減少因燃煤產生的大量有害物質。

  從中國太陽能熱水器行業發展前景預測報告了解我國太陽能熱水器總保有量占世界總量的60%,是太陽能熱水器生產和使用大國,太陽能熱水器年產量達1500萬平方米,產值150多億元,市場銷售額200多億元,出口創彙超億美元,為社會提供50多萬個就業機會,年替代常規能源達1。1億噸標准煤,碳減排能力達8000萬噸,二氧化碳減排能力為2。6億噸。

  一切表明,利用太陽能熱水器逐步替代燃氣和電熱水器會成為一種趨勢。目前我國已有越來越多的企業加入了這一行列。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